竞技风暴

石俊当上朱广沪向导 瑞士足球产业让人感到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足在拉练完后都回到了自己的球队开始冬训,而朱广沪则留在欧洲继续走访海外国脚所在的俱乐部。

  马闻

  "这里的条件之好令我吃惊,甚至比英超的曼城、埃弗顿等队都强!”在参观完伯尔
尼年轻人俱乐部之后,朱广沪被瑞士联赛的精致所打动。

  由于官员们都不在,所以石俊临时当起了“向导”,领着朱广沪参观俱乐部。

  更衣室一角,老朱发现了一台大冰箱,里面居然有不少啤酒。“怎么你们平时还让喝酒?”朱广沪不解地问。“不!只是在比赛当天,管理人员才会放些啤酒进去,而且只有赢球,主教练才会带头与大家一起喝一些,算是庆祝胜利。如果输球了,谁也不会喝。”

  俱乐部的超市让朱广沪大吃了一惊,“真气派!你们俱乐部在产业开发方面实在是做得太好了!”

  据石俊介绍,这个超市是年轻人俱乐部自己所有,收入用来供养球队,此外,球队还经营有餐馆等设施,“除电视转播、门票外,超市、餐馆也是俱乐部收入的很大一块。”超市入口的大屏幕上正好在播放一段电视广告片,大意是:年轻人队在主场迎战对手,裁判与主队队员都已进场,但突然发现对手都不见了。原来,客队上下都从更衣室跑到了看台下的超市,正在大采购呢。看着看着,朱广沪也被欧洲人的

幽默逗乐了。

  “这才是真正的职业俱乐部,能够自我造血,养活自己。咱们国内俱乐部在这方面差距太大了。如果没到现场,我绝对不会相信瑞士足球会是这般模样,不比欧洲顶级联赛俱乐部办得差,看来我们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视角。”朱广沪最后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