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豪门拒绝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以往冬季“进补”,英超球队总是喜欢引进高水平的前锋,过去几年,萨哈、雷耶斯、莫伦特斯这些大牌前锋成为了冬季转会的主角,而今年的情况似乎出现了180度的大转弯:英超四大豪门居然没有引进一名前锋。

  冬季球员转会窗口打开了一周的时间,四大豪门全部引进防守型球员:曼联先后签下了维迪斯和埃夫拉两名后卫,利物浦则补充了克隆坎普,而且挪威人阿格也在追逐中,阿
森纳则看中了法国后腰迪亚拉,切尔西则引进了马尼切。而且在整个冬季转会中,四大豪门也没有任何引进前锋的计划。

  是因为这些豪门不需要前锋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至少曼联和切尔西不是这样的。曼联虽然拥有范尼和鲁尼,但是随着阿兰·史密斯顶替基恩担任后腰,萨哈即将租借到富勒姆之后,“红魔”没有更好的替补,至于切尔西就更需要前锋了,德罗巴要参加非洲杯,“蓝军”的锋线上只有克雷斯波这一根独苗。

  豪门不要前锋,首先我们要从积分榜寻找答案。以往冬季转会都是调整阵容的最后机会,因此俱乐部都很珍惜这次机会,但是今年的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已经一骑绝尘,

曼联
利物浦
和阿森纳已经没有夺冠的机会了,这让他们不太愿意在冬季增加投资。第二,如果在联赛中期买下其他球队中的功勋前锋,这个时候的价格往往会贵很多,比如萨哈当年花了曼联1280万英镑,雷耶斯花了阿森纳1075万英镑,事实证明,这些前锋值不了这么多钱。

  既然本赛季没有夺冠希望,那么就只能放眼未来了,为重建一支球队,后防线则是重中之重。另一方面,今年是

世界杯年,夫拉、维迪斯、克隆坎普、迪亚拉都是各自国家队的新星,他们很有希望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如果世界杯之后再出手,价格肯定会高出很多,今年冬季购买后卫更加具有投资价值。

  争夺冠军可以来日方长,但是保级却是刻不容缓。2003年伯明翰引进杜加里后神奇保级,去年西布朗维奇在得到理查德森后留在了英超,这些成功的先例让深陷降级区的球队把引进一名可以改变局面的前锋看成惟一的救命稻草,在这样的背景下,伯明翰签下了老英格兰国脚萨顿,朴茨茅斯引进了奥利萨德贝和津巴布韦人本贾尼,富勒姆则在考虑从曼联那里租借萨哈。(大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