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哈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1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哈哈镜凹凸不平的表面,可以最大程度提供视觉上的幽默效果。中国队和法国队的比赛对双方而言都是一面哈哈镜:法国队将在中国队这面镜子前变得无比高大,中国队将在法国队面前变得样子怪怪的。

  看看6月7日这个比赛日期就知道,在雄心勃勃备战世界杯的法国队面前,送上门的中国队意味着什么。因为中国队的打法更像世界杯上与法国队同组的韩国队?也许吧。不过
中国队更像是世界杯前法国队急需找到强队感觉时的一只“软柿子”。法国人一定对四年前的那场世界杯揭幕战刻骨铭心。面对塞内加尔队,英超射手王亨利和意甲射手王特雷泽盖连续命中门柱,结果法国队就输了。后来卫冕冠军连小组赛都没出线。显然,这次法国人的“功课”就是让两位射手王找到射门感觉。而中国队这次将是世界杯到来之前第二次造访德国(2005年10月,中国客场曾0∶1输给德国队),第二次踏进世界杯的比赛场地,并将在世界杯正式开始后乖乖坐回电视机前。

  “陪太子读书”的感觉一定不好,虽然对中国队而言,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了。早在1986年,中国队就曾被当成韩国队的“替身”被

意大利队请去热身,那次是0∶2。而法国队相中中国队热身,也意外成全了中国队的又一项纪录:先后与阿根廷、意大利、英格兰、巴西、乌拉圭、德国、法国全部七支
世界杯
冠军得主有过交手纪录。不过请看一下,1986年的意大利是为了备战世界杯,1996年的英格兰是为了备战欧洲杯,2002年的乌拉圭和去年的德国队也是为了世界杯,这次的法国队又是为了世界杯。阿根廷与中国队是在遥远的1983年的尼赫鲁金杯赛上相遇,不提也罢。七强之中,只有巴西队与中国队是在正式的世界杯赛场上相遇的,那场球是最有实际意义的,结果也输得最惨:0∶4。至于后来那场0∶0的中、巴友谊赛,除了商业,还有什么意义呢?

  这种与世界冠军交手的方式并不光彩,但依然值得中国队珍惜。至少,李毅可以最近距离看看亨利的护球到底是怎样的,邵佳一将以齐达内的对手而不是“齐达内的朋友”的身份登场,朱广沪的上级谢亚龙也能亲眼看看曾停留在他耳畔的美丽名字——“克莱方丹基地”到底出品了哪些人才。是“陪读之旅”,也是体验之旅,世界杯前中国队总得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哪怕是哈哈镜前的自我娱乐。(岳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