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连杰自曝被判“死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5日傍晚李连杰在香港地区出席一个“武功积极人生”的座谈会,与数百名香港中学生分享他的一些人生感受。在交流中,李连杰首次自爆由于脊椎受损严重,已经被医生判了“死刑”,要么不拍戏要么坐轮椅;另外他还向学生披露了他之前3次面对死亡时候的感受,勉励他们要直面积极的人生,他还说拍摄《霍元甲》的初衷就是为了要帮助年轻人可以积极面对人生。

  转变 师傅一句话造就武打巨星

  虽然已经成为今天的国际武打巨星,但李连杰披露其实自己最开始习武的时候是并不喜欢的,甚至还抗拒。“那时候师傅也没有强求我练,只是每个星期来帮我剪头发,从来没有说练武的事,过了一个月之后,师傅只是说了一句话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做英雄,不要做狗熊’,那时候我只有9岁,听了这句话当然不舒服,肯定是想做英雄啦,所以我才真正决定练武。”李连杰笑言是师傅的这句话改变了他的一生,不过当他真正融入武术中,也感受到其中的乐趣。

  生死危难后更能积极面对人生

  这两年李连杰经历了3次生死考验。第一次是前年底的南亚

海啸,之后两次是在拍戏之中,他说在这3次经历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南亚海啸。“因为当初水就在脚下,而我还抱着女儿逃生,当时每个人就好像拍戏里面的情节,只有一点淡水和一小块的巧克力,而且那时候我还受了点伤。”李连杰表示通过这几次正面死亡,令他更珍惜生活的每一天。“之前我是一个自闭的人,每天做完工作就回家看书,但是现在我的想法不一样了,想身体力行地去帮助更加有需要的人。例如我这次拍《霍元甲》就是为了要帮助年轻人可以积极面对人生,所以这部电影票房如何我不关心,关心的只是大家能够接受到我要传达的这个信息。”

  感慨 台前风光幕后却是充满艰辛

  当有学生问他在成功的同时失去了什么,李连杰很感慨地说,大家看见的只是艺人台前风光,幕后的痛苦是没有人知道的。“我最难熬的是《少林寺》拍完没有上映的那段时间,我训练的时候腿摔断了,做了7个小时的手术,当时医生已经说了我们可以保住你的腿,但以后不能做激烈运动,言下之意就是不能练武,之后我打石膏打了8个月。后来上世纪80年代拍戏时我摔伤又不下7次,每一部电影都是挂着绷带拍的。之后到好莱坞发展的时候,电影公司请来了美国著名的医生给我做一个全身检查,下了一个结论就是要么马上停止拍戏,要么就准备做一张

钻石黄金的轮椅。其实做这一行付出很多,但付出未必成功,不过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成功。”

  记者问他既然有这么严重的伤势为什么还要继续拍戏,李连杰说:“如果没有拍戏这个平台,我也不可能将自己的一些感受与大家分享,不能帮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我利用的就是现在自己这个公众人物的身份去做。” (据信息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