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一年80万川男篮牵手成都烟厂 五大主力被租借到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12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新年伊始,四川篮球就有好消息传来。一年80万元,成都卷烟厂将赞助四川男篮!成都卷烟厂老总甘忠德昨晚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只表示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将于下周二召开。一年80万元对于四川男篮就像久旱逢甘露,“这太好了,我们四川篮球又有希望了。”川男篮主帅索国民在知道这个消息后表示。

  没钱靠出租球员度日

  对于已在甲B、乙级之间徘徊了7年的川男篮而言,自1998年从甲A降级之后,就开始品尝“没有赞助”的苦日子。因为经费短缺,四川男篮在训练、人才引进方面捉襟见肘,成绩也是每况愈下。2005年,四川男篮连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都没有进入。而到了年底,川男篮的5个主力队员全部租借到了CBA的其他队伍,以获得一些租借费来养川男篮,谈到这些,篮球圈里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没钱”。

  由于川

男篮先发的5个主力———马超、孙天龙、尹逵、朱东和付庆飞全部被租借出去,为了凑足一个完整的对抗阵容,索国民从青年队选了4个队员,其中有两名队员只有18

  岁。“这帮队员的基本功都还不过关,还要多磨练。”为了磨练队员们的基本技术,川男篮经常是一天两练,甚至是一天三练。由于经费短缺,小队员们出门参加比赛的机会也不多。

  有钱川男篮就有希望了

  在得知成都卷烟厂将赞助四川男篮的消息后,记者采访了省篮管中心主任朱学贵。显然已经知道了这个好消息的朱主任心情非常不错,“这对四川篮球是太好了,就像及时雨。”而川男篮主帅索国民的心情就更爽了,“有钱了,四川男篮就有希望了。”索指导在电话里高兴地说道,“有了钱,我们一方面可以引进优秀的球员,另一方面可以培养更多的新人。在这些基础上,我们就能争取好的成绩。”

  据了解,成都卷烟厂之所以想赞助危难中的四川男篮,就是希望帮助他们能重塑四川男篮的辉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将在下周二举行,届时蒋克礼、叶春泉、汪平毅等给四川男篮带来辉煌的元老都将出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