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年央视荧屏先睹为快 历史军事清宫三足鼎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作为最实惠的娱乐消遣,电视剧一直深受观众喜爱。在过去的2005年,《亮剑》、《京华烟云》、《汉武大帝》……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新的一

  年来临了,又有哪些精彩电视剧将亮相央视,烹制2006年的荧屏大餐呢?昨(6)日,记者从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了解到,2006年的电视剧更为精彩,历史剧、军事题材剧以及清宫剧仍然是主力。

  历史剧不再偏爱帝王

  在2005年的荧屏上,著名女导演胡玫执导的《汉武大帝》成为央视荧屏的亮点,虽然该剧关乎历史的细节引起了大量争议,但它的高收视率却不容小觑。据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负责人透露,历史剧仍然是央视2006年播出的重点,不过今年戏说历史的对象将有所改变,“以前的历史剧大多是戏说帝王,但今年的题材大部分都是历史上的平凡中见伟大的个人。”

  据透露,在2006年开播的电视剧中,高僧鉴真、勾践、东方朔、四大才子等都将亮相荧屏。《西游记》中扮演唐僧的演员迟重瑞将再次披上袈裟,在电视剧《鉴真东渡》中演绎鉴真大师东渡扶桑的传奇。有意思的是,越王勾践成了2006年的“大红人”,《卧薪尝胆》、《越王勾践》两部电视剧都是以他为题材,陈道明和陈宝国都将出演勾践。

  军事、清宫剧分享荧屏

  作为2006的开年大戏,央视又选择了一部军事题材电视剧《沙场点兵》打头炮。因为《亮剑》在2005年空前的火爆,所以在2006年,军事题材电视剧仍然是荧屏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据介绍,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的军事题材电视剧《兵变·1938》有别于以往,打出了军事加悬疑的旗号。

  除了军事题材,经久不衰的清宫剧也将继续火热。《大河颂》将再现康熙治理黄河的故事,《上书房》讲述的是乾隆青少年时代在上书房读书的一段故事,值得期待的是,“皇帝专业户”陈宝国这次居然扮演的是一个刺杀皇帝的江湖豪侠!

  □2006年央视荧屏导视

  历史剧《鉴真东渡》、《关东金王》、《天下第一媒》、《卧薪尝胆》、《越王勾践》、《大宋提刑官2》、《东方朔》

  军事剧《兵变·1938》

  家庭剧《长大不容易》、《麻辣婆媳》

  农村剧《黄河那道弯》、《柳树屯的老少爷们》古装剧《天下一碗》、《商贾将军》、《明宫夕照》清宫剧《上书房》、《大河颂》、《清宫风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