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二年级学生上阵 球场上别说我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晴天,下午“劲浪·茵宝周末同城约战”在龙江路小学分校拉开战幕。凉水井小学代表队客场4∶1大胜龙江路小学分校,赢来了新年的开门红。同时这场比赛也是放假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可以说凉水井小学代表队用大胜收了个豹尾。巧合的是,两个月前龙江路小学分校代表队主场以同样的比分大胜凉水井小学代表队,看来两队在约战中也来了个“礼尚往来”。

  4个进球回赠对手

  为了赢得开门红,凉水井小学比首回合比赛多派出了几个高年级的队员,其中六年级的队员就有4名。相反,龙江路小学分校则派出了以三四年级为主力的低年龄段球员。此消彼涨,凉水井小学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在上回合比赛中,凉水井小学不到11岁的杨泽稷在连续晃过对方三名球员后左脚一个低射,打进了本队惟一的进球。昨日,他掀起了进球狂潮,包办了本队的全部4个进球,上下半场各两个。巧合的是,在上轮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谢宇浓昨日也攻进了主队惟一的进球。

  昨日赢了球的凉水井小学代表队的队员们也特别高兴,和上轮比赛结束后拒绝和对方球员行礼相比,昨日他们则非常有礼貌,除了主动和对方球员行礼外,还感谢裁判、感谢教练。

  初生之犊不畏虎

  虽然上半场比赛结束时龙江路小学分校代表队以1:2落后,但为了让队员们都有上场机会,刘老师还是派上了年仅8岁的二年级小队员张与同,“他从一年级就开始练球,左脚不错,让他锻炼一下。”刘老师解释道。

  刚刚被换上场的张与同一开始就有点找不着北,还差点站错了方向。张与同上场后打前锋,他一直站在对方的半场,等待机会。“他就是喜欢捡漏。”刘老师开始给记者介绍这个小球员的特点。果然,当凉水井小学代表队后防线出现失误,一旦球漏过来,张与同带球就跑。不过毕竟年龄太小,虽然张与同在个子上和对手不相上下,但在力量和速度上都远远不及对手,

  不是球被对方抢了,就是自己在转身射门时力量不够或者方向不准,最终还是没能把球射进对

  方大门。

  早报记者闻亚摄影华小峰

  □花絮

  拉拉队全是中队委

  由于下周就要期末考试了,昨日的拉拉队也就格外特别,一是他们年龄特别小,全是一年级的学生,二是他们中有很多同学带上了中队委的袖标,半数的拉拉队员是中队委委员。“要考试了,高年级的同学都在复习,学习特别紧张。只有低年级的同学学习任务没那么重。而且今天能出来加油助威的全是学习成绩好的,学习成绩差的还留在教室里做作业。”龙江路小学分校的刘老师介绍道。整场比赛,这些特别的拉拉队员一直用他们稚气的童音高喊:“龙分,加油!”

  小队员说大话被罚

  当下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时,看到自己的队伍还以1:2落后,龙江路小学分校代表队的刘浪就向刘老师请战:“让我上吧,我保证进球!”于是刘老师换上了两名主动请战的队员。不过4年级的刘浪在上场后并没有给自己的队伍带来多少起色,“他们是眼高手低,在场下看着别人都踢得不好,总觉得自己行。到了场上吧,才发现自己还是不行。”看来了解自己弟子的还是老师。最终刘浪没有为龙分赢来一个进球,而且在比赛后还为自己的大话付出代价———被罚收拾场地。

  早报记者闻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