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强调春训纪律:要让球员感受责任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2006年足球春训日前正式拉开序幕,中国足协对此给予高度关注,在提出“要训练质量,更要让球员感受责任感”口号的同时,春训纪律成了足协强调的重点。

  据了解,目前共有11支中超和5支中甲球队选择在海南进行集训。其中接待球队最多的是金鑫基地,今年共有申花、北京、武汉、深圳等4支中超以及其他4支中甲球队在此集训。而昆明海埂基地也有1支中超和5支中甲、2支中乙球队前来捧场。

  新的一年要有新的变化,今年春训也不例外。中国足协提出了特别的要求:不仅要求各队严抓训练质量,更要他们通过各种形式让每个球员切身体会到压力和责任感、使命感。今年中超联赛将恢复升降级,春训质量将直接影响联赛质量的提升。

  据透露,中国足协负责人谢亚龙、南勇将在“YOYO”体测开始之前分别前往海南金鑫基地和昆明海埂基地作动员报告,时间初定于下周一。此外,由于谢亚龙去年到岗时,春训已经接近尾声,因此谢亚龙还会在海南基地多逗留一段时间,亲身考察俱乐部的春训情况。除了强调春训质量,足协今年还特别要求各支参加春训的队伍,每周至少要出一次黑板报做业务交流,每周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对教练员和球员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