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力压詹姆斯痛快!火箭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虽然在与詹姆斯的较量中明显占据优势,但更让麦蒂感到痛快的是火箭的胜利。北京时间1月6日,火箭客场以90比81击败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取得两连胜。麦蒂拿下34分和5个篮板,依然是火箭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而詹姆斯虽然也有32分和9个篮板入账,但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和防守上都比麦蒂略逊一筹。

  麦蒂和“小皇帝”詹姆斯的对抗是此役的最大焦点。凭借上半场一举砍下23分的出
色表现,麦蒂完全压住了“小皇帝”的风头。开局不久,麦蒂便利用进攻造成詹姆斯犯规3罚全中;随后,他凭借突破上篮连取5分,帮助火箭将分差拉大;次节末段,麦蒂连中5球率领火箭打出10比0的攻击波。而在麦蒂疯狂得分的同时,“小皇帝”却显得一筹莫展,火箭众将的包夹使得他在上半时仅出手8次,拿下区区14分。上半场结束,火箭已经确定了14分的领先优势。

  郁闷了半场比赛的“小皇帝”在下半时终于爆发。在他的带领下,骑士将17分的分差缩小到3分。不过麦蒂再次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他率领全队成功抵御住骑士的强势反扑。虽然依靠马歇尔的外围3分,骑士在第四节打出一波17比4的得分高潮,两队分差再度缩小到3分。但此后,麦蒂没再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在阿尔斯通的穿针引线下,他携手老将霍华德连砍6分,从而奠定

火箭获胜的基础。而前3节帮助主队一举砍下30分的詹姆斯在末节完全哑火,仅取2分。最终,火箭以90比81锁定胜局。

  至此,火箭的胜率小幅上扬至40%,排名也上升了1位。火箭接下来的对手猛龙、掘金和山猫都不算是强队,火箭有望将连胜势头延续下去。火箭现在12胜18负,而去年的今天是16胜16负。

  在奥克兰,小奥尼尔虽然继续因伤休战,

步行者仍以99比89击败勇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