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续五次击败对手火箭再扮骑士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50 深圳特区报

  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来到克里夫兰,打响东部客场之旅的第二战,客场挑战由“小皇帝”詹姆斯坐镇的骑士队。骑士队保持着13胜3负的骄人主场战绩,在最近9场比赛中更是取胜8场,但火箭队在上一场比赛中大比分战胜奇才队,目前士气正旺。果不其然,在麦迪的带领下,火箭队最终以90∶81险胜骑士队,取得客场两连胜,并继续扮演着“骑士克星”角色,这已经是火箭队连续第五次击败骑士了。

  麦迪风头盖过“小皇帝”

  这是一场经典的PK战役,麦迪对垒詹姆斯,他们之间的较量不亚于科比或者艾弗森的对决。跳球前麦迪主动上前给了詹姆斯一个大大的拥抱。这就如同两个武者决斗前的相互行礼,暗流涌动的麦迪和詹姆斯都已箭在弦上。果不其然,开赛后两人各自引领球队,又相互对位攻防,麦迪上半场占了先机,詹姆斯则在下半场勇不可挡。最终,麦迪29投14中砍下34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詹姆斯则19投13中得到了32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就个人表现,詹姆斯无疑更加全面,投篮命中率也更加稳定,从三分线外远投到原地后仰跳投再到底线负角度投篮,“

小皇帝”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麦迪虽在下半场投篮命中率有所下滑,但却总能在危机时刻为
火箭
队命中关键球,作用非个人数据能够全面体现。

  全场比赛结束之后,麦迪看上去同样心情不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麦迪说:“非常高兴今天可以和詹姆斯有这样的较量。这是两个非常优秀的选手之间的比拼,而我们最终获得了胜利,这让我更加开心。”面对失利,“小皇帝”詹姆斯表示:“麦迪是全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在他的带领下,火箭正在逐渐恢复活力。我们从第一节开始,就没有解决好进攻命中率的问题,甚至罚球的命中率都没有超过50%。最后一节关键时刻火箭防守很出色,这让我们没有机会。”

  姚明有望提前复出

  火箭战胜骑士客场两连胜后,火箭再次传来喜讯,姚明已经开始训练,有可能在2-3周内在赛场上露面。

  休斯敦当地消息说,姚明已经开始了轻微的训练,他说在手术后会考虑在2-3周内回到赛场。在姚明缺席的比赛里,火箭在赢下湖人后立即遭遇了5连败。最近两场的东部之行战胜了奇才和骑士,稍微缓解了火箭的压力,止住了连败。但是火箭要真正走出目前的困境,还需要姚明复出后和麦迪以及球队的其他人会合后,火箭才能真正走出现在的危机。

  姚明说在接受休斯敦电视台访问的时候表示,自去年12月19日的手术后,他减轻了很多痛苦。但是他也担心这个手术会影响到自己的运动生涯。“手术前我的脚落地时,特别是被球鞋踩到时每次都会感到痛。”姚明说。不管怎么说,姚明现在开始训练,并有可能把复出的时间提前到两周,对火箭来说是一剂强心药。本报记者范锦桦

  图:麦迪(右二)突破上篮。国务院新闻办图片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