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马基甘当一块好跳板 “盖帽王”是万马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33 都市快报

  比赛还剩1分多钟,萨马基强打唐正东得手并造成对手犯规。如果换成米拉奇,肯定就是一个“肌肉男”的作秀造型,然后夸张地大笑一声。但萨马基不会,他还是那样一声不响地完成罚球。

  这就是CBA“盖帽王”的低调行事风格,尽管这场比赛他又盖了3个帽子,让自己的盖帽总数达到了52个。低调的马里人看起来更像是个悲情人物,因为他只是万马队复苏时期
的一块跳板。无论他如何生猛,浙江万马的明天还是要属于那些年轻的本土中锋。

  萨马基的盖帽是万马在CBA

技术统计榜上惟一拿得出手的

  在CBA的技术统计榜上,各个项目能够进前5名的,浙江万马只有萨马基,马里人是惟一在数据上“拿得出手的”。萨马基在盖帽榜上高居头名,他的盖帽总数已经达到了52个。

  上赛季万马火速引进萨马基,就是看中了马里人的防守。本赛季萨马基最经典的表现是主场打八一,上半场他居然就盖了对手8个帽,后来吓得八一队的球员都不敢突破了。昨晚的比赛萨马基也盖了对手3个帽,看到萨马基用一次漂亮的封盖扼杀了对手的进攻,一旁的郑武也禁不住鼓起掌来。

  萨马基既想能够休息一下,但又怕被米拉奇抢走了外援上场名额

  每次上场,萨马基都要干最累的活,昨晚他扛的是上赛季常规赛的MVP、江苏队的

中锋唐正东,对手要比萨马基重20公斤,但马里人还是咬牙一个劲地往里顶,最终只让唐正东拿到了18分。

  打完比赛,萨马基在场边大口喘气:“太累了,现在就想好好歇歇。”但其实萨马基是不敢悠闲的。上赛季由于另一外援方丹能力有限,萨马基铁定打首发,但本赛季郑武的看法是:“必须看对手而定。”米拉奇强大的进攻能力以及极高的人气,让萨马基产生了巨大的危机感。有时萨马基看到记者的相机里都是米拉奇的照片,他会开玩笑地“撒娇”:“怎么没有我的?”明显地让人感受到了一丝失落。

  萨马基的心中充满了矛盾:既想能休息一下,但又怕被米拉奇抢走了外援上场名额。

  作为过渡性人物,一旦年轻中锋成长起来,萨马基就必须让位

  其实萨马基的内心矛盾还不仅于此。万马正在全力培养自己的年轻中锋,赵杭、邓力等人都在寻找着一切提高的机会。萨马基注定是过渡性的人物,一旦一两年后万马的年轻中锋成长起来,他就只能让出位置,万马也得以使用“米拉奇式小个外援加本土中锋”的理想阵容。所以萨马奇一旦休息,就将给年轻中锋更多的锻炼机会,自己可能被更早地挤走。

  与上赛季一人聆听欢呼声相比,这个赛季萨马基无疑要过得更为郁闷。好在萨马基能够处理好个人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当替补就为球队加油,一上场就好好打球。萨马基还经常会在平时训练和当替补的时候,向年轻的中锋传授自己的经验,特别是自己的拿手绝活“盖帽”。“球队好了,自己才好。”厚道的萨马基说这话时,看起来非常真诚。(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