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赛落子银川 重庆队力争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29 重庆晚报

  本报宁夏银川电第19届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今日在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宁夏银川开战。重庆晚报大江摩托队一行四人昨日顺利抵达赛地。

  晚报杯围棋赛是目前国内最顶级的业余围棋大赛。记者昨晚从组委会获悉,参加本次大赛的有全国各地的47支代表队,这也是历届晚报杯参赛队最多的一次。

  本报大江摩托队三位棋手彭鸿礼6段、王庆6段和杨雪峰5段,均代表重庆参加过去年在三亚举行的上届杯赛。其中老将王庆曾七次代表重庆参加全国晚报杯,他也是重庆地区参加晚报杯次数最多的棋手;彭鸿礼曾四次参加晚报杯,早年在北京经过多年专业围棋培训,曾在晚报杯上取得过第六名佳绩,这也是重庆本土棋手在这项赛事上取得的最佳战绩;来自涪陵的杨雪峰则是近年冒出的新秀,这是他连续第二次进军全国晚报杯。

  目前,国内其它地区棋队普遍引进强力外援参战,实力明显提升,作为由纯本土棋手组建的重庆队显然在整体实力上有些吃亏。尽管如此,三位重庆业余精英还是表示,他们将尽最大努力打好比赛,为重庆业余棋界争光。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于13日结束。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