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男篮主场战“冤家” 压哨球引起双方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42 东方体育日报

  94比92,昨晚上海东方男篮凭借外援奥科萨的一个压哨球,惊险地战胜了“冤家”八一队。上一次战胜八一队,上海队还得回到2003-04赛季时。

  “上一次赢八一,还是在上上个赛季,当时我们有外援库克,在宁波赢下的。”上海队助理教练王群赛后高兴地回忆说,能赢下往昔争霸时的老对手八一队,对上海队而言,心理上的重塑信心比结果更重要。

  赛后,双方主帅都对本场比赛做了很高的评价。阿的江用的是“扣人心弦”,而李秋平则描述以“相当激烈,相当精彩”,比赛从头到尾都充满了悬念,直到最后的压哨球也是一个吊胃口的压轴戏。

  本场比赛最具戏剧性的场面出现在终场前一秒,上海队外援奥科萨抢到篮板后,立即补篮,球进哨响,全场沸腾,奥科萨也兴奋地围绕全场狂奔。可裁判和双方教练都非常冷静,所有现场观众都发出了一个疑问:这球到底算不算?

  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主裁身上,主裁也拿不稳,和两名助理裁判商议过后,主裁只好走到技术台询问技术监督。技术监督也摇头表示没看清,八一队教练阿的江笑咪咪地观察着裁判的表情,而另一边的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则略显担忧地紧盯着技术监督的手势。

  “看录像吧,这样比较公正点”,主裁走过去跟阿的江打了一句招呼。随后的录像回放是在中国篮协官员的监督下进行的,录像最终显示,奥科萨的压哨球有效!焦急等待结果的上海队球员们顿时欢呼拥抱在了一起,没有散场的现场观众也是表现得比过年还高兴。

  八一队此时非常安静,主裁邀请阿的江去复查一下录像,可阿的江大度地笑着说:“不用了,我相信你们。”

  作者: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