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20强冬休探营:皇马动作最大 巴萨不变应万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38 东方体育日报

  巴塞罗那

  巴萨保持阵容稳定,冬歇期没有球员进出。假期结束,小罗、德科等少数几位大牌得到许可晚归队,但因为没踢国王杯比赛,训练时间并未落下。巴萨3比1大胜萨莫拉,替补阵容显示良好实力,球队连胜势头看来仍不可遏制。

  奥萨苏纳

  和巴萨一样,目前排名西甲第二的奥萨苏纳也没有人员进出。冬歇期之前,球队主力前锋米洛舍维奇和主力中锋库埃拉均有伤在身,两人也未能赶上国王杯的比赛,但现在奥萨苏纳除了巴尔多之外没有伤员。而阿吉雷本赛季早已玩转轮换制,个别球员缺阵对球队没有影响。但维博在本周的比赛后将前往喀麦隆国家队报到。

  瓦伦西亚

  瓦伦西亚冬歇期没有引进球员,虽然走了迪瓦约和卡内拉,但两位球员都不在主帅弗洛雷斯的计划之内,对球队影响不大,另外,因伤缺席数月之久的洛佩兹归队。从去年年底开始,瓦伦西亚显示了稳定的状态,球队连续保持不败。国王杯首回合击败比利亚雷尔显示球队良好状态,更可喜的是看到左边锋雷盖罗复苏。

  比利亚雷尔

  冬歇期,比利亚雷尔将在球队踢不上主力的克隆坎普送到

利物浦,换回了西班牙球员何塞米,对球队来说实力得到了增强,另外他们还将在球队踢不上主力的中场球员巴伦西亚租借到了西乙。除了瓜伊雷之外,球队的伤病如里克尔梅、弗兰、索林等大牌全部借冬歇期康复,球队进入正常。

  皇家马德里

  西西尼奥加卡萨诺,

皇马依然是
西甲
最会烧钱的俱乐部。但两位球员都非皇马必须的人物,球队伤兵依然很多,左右边锋以及中锋位置上的人员仍然吃紧。唯一的好消息是球队士气有所回升,罗纳尔多有望周末复出,其他伤病除劳尔外也有望下周康复。对马竞和对毕尔巴鄂竞技两场比赛,球队都有进步。

  拉科鲁尼亚

  一毛不拔的伦多伊罗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倒有举动,从马竞引进了年轻前锋阿里斯门蒂,而且在首场比赛中就有上佳表现,对锋线人手短缺的拉科来说,这是大好事。国王杯3比0大胜奥萨苏纳让球队士气大增,更好的消息是,球队灵魂贝莱隆的状态持续回升,他与穆尼蒂斯的组合状态上佳。

  塞维利亚

  冬歇期塞维利亚走了三名球员,分别是阿尔法罗、洛佩兹和加拉多,阿尔法罗离去将让塞维利亚的后防线失去一位可靠的替补。另外,主力前锋萨维奥拉也受伤,将因伤缺阵一个月以上。好消息是,中场球员赫苏利和阿德里亚诺都伤愈复出。国王杯比赛,塞维利亚客场2比3不敌卡迪斯,但前锋卡努特梅开二度显示良好状态。

  塞尔塔

  塞尔塔目前没有人员流动,但小将荷兰人由于在球队踢不上主力,而提出了走人的要求。另外,塞尔塔准备从皇马租借后卫球员梅西亚。在国王杯比赛中,塞尔塔被贝蒂斯1比1逼平,球队依然没有走出冬歇期前连战不胜的怪圈。

  赫塔菲

  赫塔菲目前阵容没有变化,但球队正在积极寻找一位前锋和一位前腰,而且均有了目标人选,谈判也即将进入尾声。另外一个好消息是,球队中场核心里基刚刚与俱乐部续约到2009年,这给了球队稳定的保证。主帅舒斯特尔表示,赫塔菲在新年还能上升到新的高度。

  萨拉戈萨

  萨拉戈萨是西甲最早恢复集训的球队之一,甚至在去年12月31日这天,主教练穆尼奥兹也要求球队一天两训。但球队的艰苦训练却找不到表达的机会,对马竞的国王杯由于后者的球员集体食物中毒而推迟。萨拉戈萨冬歇期没有人员进出,实力变化不大。

  皇家社会

  对皇家社会主帅阿莫鲁图来说,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恐怕就是主力前锋尼哈特即将转会莫斯科中央陆军了。在科瓦切维奇伤病未能痊愈的情况下,阿莫鲁图手上已没有拿得出手的前锋。而丹麦前锋斯科布的转会事宜并未能弄妥。

  马德里竞技

  马竞依然陷于混乱当中,尽管球队新年开始后就进行艰苦的封闭训练,但一场突如其来的食物中毒事件让比安奇前功尽弃,球员的状态也陷入低谷,周末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能否正常进行还是未知数。

  比安奇要求俱乐部冬季能加强球队实力,但目前并没有进展。另外,前锋阿里斯门蒂已被出售到拉科,而凯日曼仍然还在恢复当中。

  桑坦德竞技

  桑坦德竞技是冬季市场上动作最大的俱乐部之一,先后在三条线上引进了四名球员以加强球队的实力。尤其后防线上,除了塞维利亚老将阿尔法罗外,巴萨右后卫达米亚也加盟球队。球队冬歇期之前的伤病成群的现象也得到了缓解。唯一的坏消息是达尔玛兄弟晚归四天,被俱乐部课以罚款。

  西班牙人

  西班牙人需要前锋增援,但在求购潘迪亚尼失败后,球队在转会市场上依然一无所获,倒是中场里埃拉离开球队加盟了曼城。门将卡梅尼也很快就将离队参加非洲杯。新年首场比赛中,他们客场1比0战胜赫塔菲,但球队表现看不到多大进步。

  马拉加

  马拉加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也不小,共免费引进了三名球员,其中右后卫加布利埃尔的能力甚至被巴西媒体认为在西西尼奥之上,本周对安哥拉国家队的热身赛,加布利埃尔为新东家上场仅仅1分钟就攻破了对方的大门,助攻型后卫的实力毕露无遗。

  马洛卡

  主帅库珀走出了信任危机,俱乐部也答应了他的引援要求,阿根廷新人、被称为“埃马尔”第二的皮斯库里奇从阿根廷来到马洛卡队,库珀准备效仿瓦伦西亚建设球队。另外,球队还准备引进前皇马后卫坎波。唯一的遗憾是求购潘迪亚尼遭拒。

  毕尔巴鄂竞技

  为了实现保级的目标,球队破天荒地在冬季转会市场上从巴拉多利德购来了年轻前锋阿图里斯。另外,求购塞维利亚后卫奥西奥的行动也在进行当中。国王杯上,毕尔巴鄂竞技主场0比1不敌皇马,但球队创造了不少的机会,而且老将格雷罗也找回了状态。

  贝蒂斯

  在奥利维拉受伤之后,贝蒂斯早就希望能加强锋线实力,冬歇期俱乐部终于从圣保罗和埃因霍温分别租借来了塔尔德利和罗伯特两位前锋,锋线危机将得到缓解。国王杯贝蒂斯1比1客场战平塞尔塔,显示状态有所回升。主帅费雷尔表示,2006年贝蒂斯保级不是最高目标。

  卡迪斯

  卡迪斯队近日从阿根廷引进了前腰洛波斯,另外还引进了自由球员莫兰。球队的唯一目标就是保级,全队上上下下在表达新年愿望时都说到了保级二字。卡迪斯前半程的缺点是锋线得分能力不强,但这轮国王杯主场对西甲防守最好的塞维利亚,他们却在60分钟时间内打入对方三球。

  阿拉维斯

  垫底球队阿拉维斯的转会动作很小,仅从巴西桑托斯引进了吉奥瓦尼。球队的状态很不乐观,目前共有10名球员处于养伤期间,主帅科斯手上竟只有15名球员可用,球队保级前景不被看好。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