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心急想要月底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30 北京晨报

  手术前曾忧心影响职业生涯 现在每天研究火箭比赛录像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继上一场打奇才时集体大爆发后,伤兵满营的火箭队昨天又在客场以90比81取胜骑士队,开始两连胜。在电视机前为队友捏着一把汗的姚明也在为早日复出而努力着,据他本人乐观估计,自己有可能在一月底杀回赛场。

  姚明手术后恢复状况良好,目前他在继续用少量抗生素辅助治疗,同时也进行自行车器械及原地投篮等简单的体能练习。虽然痛苦已经远去,但姚明对此仍印象深刻,“手术前,每次脚着地时大脚趾都疼痛不已,尤其是穿上球鞋并紧紧扣上搭扣时疼得更厉害。”姚明在接受休斯敦当地媒体采访时承认,手术前他曾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会受到影响。

  尽管目前无法随队比赛,但姚明认为这不会影响到他对球队战术的理解。“每天教练都会把录像带发给我,让我研究每场比赛的细节,也许以旁观者的角度看比赛可以看得更清楚。我想等我回来时我会做得更好!”据姚明的经纪人团队“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如果恢复顺利,姚明将如期参加美国时间2月19日的NBA全明星赛。

  

火箭战况

  90比81拿下骑士

  火箭喜获两连胜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球队头号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被防死,二号得分手拉里·休斯又因伤缺阵,骑士队就这样在家门口倒在了火箭脚下。昨天,

火箭队以90比81战胜主场成绩一向不错的对手,麦蒂贡献全场最高的34分,连续第四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但这不是球队两连胜的主因,最重要的是,缺少姚明后,麦蒂身边站出了阿尔斯通和霍华德,集体发挥才是取胜根本。

  阿尔斯通自伤愈复出后,几乎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平,昨天他拿下18分6次助攻4个篮板4次抢断,甚至没有一次失误,这对于比赛中长时间掌控皮球的控位而言十分不易。

  自姚明受伤缺阵以来,老将霍华德堪称火箭队中除麦蒂之外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昨天他12投7中,拿到16分和9个篮板。当火箭队在最后关头仅领先6分时,霍华德在罚球线附近的两次跳投锁定胜局。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 步行者客场99比89战胜勇士。

  CBA战况

  91比86击败吉林

  金隅又演大逆转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继上一轮在最后时刻翻盘取胜辽宁队后,昨晚转战至长春的北京金隅“故伎”重施,终场前1分钟内打出心跳比赛,最终以91比86击败吉林队,三天之内以同一种手法擒住东北二虎。

  或许是吉林主场温度太低,北京队昨晚开场后手冷,得分上不去,防守也不到位,最多时落后吉林队12分。第二节北京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但防守问题依旧未得到改善,不久又被对手超过。

  在经历了几次落后、领先的往复后,一度赢球无望的北京队通过换人、变阵,终于在第四节终场前1分钟将比分追成85平。这时吉林队外援罗德失误,北京队外援巴顿断球,传给巴特尔,后者投中并造成对手犯规,88比85,北京队领先3分。此后双方大打犯规战术,最终,凭借张云松的两罚全中,北京队将胜果揣进怀中。

  CBA战报

  新疆 93比76 山东

  河南 104比103 陕西

  云南 82比106 广东

  东莞 130比120

福建

  上海 94比92 八一

  浙江 101比110 江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