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教练:中巴球员差距从小就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6日电(记者王英诚)上海联城队今年请来了巴西教练苏利万负责体能训练,这位获得体能训练专业硕士学位的“洋教练”表示,由于足球基础的原因,中国和巴西的足球运动员的差距是从小就存在的,要想改变这种情况必须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虽然主帅卡洛斯还没有和球队汇合,但联城的体能训练师苏利万的体能训练课,却让中国球员领教到专业体能训练师的味道。苏利万虽然只有36岁,但他在巴西不仅有着像儒
尼尼奥等等让他感到自豪的大牌学生,最值得他骄傲的恐怕还是他的体能训练专业上的硕士学位。只要看过苏利万的体能训练课的人,都一定有一个很强烈的感受,就是训练量超大,目前联城在海南有32名队员,除了3位守门员,剩下的29名队员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居然有13名队员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感冒等伤病情况。

  苏利万表示,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身体条件,确实不如巴西的足球运动员。首先,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身体不够强壮,脂肪的含量也相对来说比较高,这和中国人从小的饮食习惯有关系。另外一点,在柔韧性和协调性方面,

中国队员也差一些,这和中国队员普遍比巴西队员开始踢足球的时间要晚四、五年有关。他坦言球员们最近的感冒,以及一些不适应症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适应不了他的训练量造成的。但体能训练不是一天两天能看到什么提高的,他相信经过一段时间,中国球员们一定会适应和喜欢这种训练的。

  为了让队员较好地度过枯燥的体能训练阶段,苏利万的训练,不断玩出新的花招。只是尽管如此,队员只要一提到现在的体能训练,还是异口同声地表示:“这个量绝对够大的。”虽然抱怨超大量的训练,但是不少队员也坦言,“真别说,苏利万的训练对体能的提高确实很有用,最近感觉身体很能跑,按他的训练,只要每天都能跟下来,估计过YOYO还是没有什么问题吧。”(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