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季进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马尼切→切尔西

  蓝军举贤不避亲

  北京时间昨日,切尔西的第一单冬季转会生意宣告成交。葡萄牙国脚马尼切以租借的形式从莫斯科迪纳莫队来到了斯坦福桥。这也是马尼切与穆里尼奥继本菲卡和波尔图之后
的第三次携手。“他会留到本赛季结束,到那时我们会决定是否以500万英镑的价格买入他。”切尔西官方网站如是说。上赛季结束后,马尼切以创俄罗斯超级联赛转会费纪录的身价去了莫斯科迪纳莫。这家俱乐部与切尔西一样同属“阿布系”。马尼切可以说既是穆里尼奥的爱将,也算是“阿布圈”的干将之一。他加盟切尔西,实属“肥水不流外人田”,或曰蓝军“举贤不避亲”。

  现年28岁的马尼切并非泛泛之辈。2003和2004两年,他曾随波尔图队连夺欧洲联盟杯和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此外,他还夺得过两次葡超联赛冠军。当时球队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对马尼切非常器重,将主力后腰的位置交给了他。而早在穆帅入主波尔图之前,他就曾与马尼切在本菲卡有过一段合作。马尼切此次登陆英伦,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他的恩师,“穆里尼奥是我签约的关键因素。很长一段时间来我们都保持着联系,他是我心中的大师。我足球生命中最美妙的时刻是和他在一起的,我希望能重来一次。”此前,马尼切与马德里竞技队一度走得很近,但最终葡萄牙人还是接受了蓝军的邀请。

  2004年欧洲国家杯的半决赛葡萄牙对荷兰的比赛中,马尼切曾打进了一记绝妙的远射。小组赛对俄罗斯的比赛中他也有过进球。他最终入选了当届赛事的最佳阵容。在当年年底的末代“丰田杯”上,马尼切又凭借出色的表现力压群雄,开走了那部奖给最佳球员的丰田车。

  蓝军虽然目前在英超联赛中独领风骚,但埃辛的受伤给球队带来了不确定因素,马尼切是个不错的替代者。而且,因为莫斯科迪纳莫本赛季没有欧冠比赛任务,租借到切尔西的马尼切还有机会帮助切尔西出战与巴萨的欧冠生死之战。邹振民编译

  克隆坎普→

利物浦

  红军情迷“西甲系”

  马尼切加盟蓝军的同时,“红军”利物浦俱乐部也通过官方网站宣布,来自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的荷兰后卫克隆坎普已经完成了所有转会手续,正式离开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加盟利物浦。在从西甲挖来主帅贝尼特斯,引进阿隆索、加西亚、莫伦特斯等干将后,屡试不爽的红军对“西甲系”也愈发青眼有加。

  克隆坎普加盟红军一事不久前已被媒体披露,他是与西班牙人何塞米交换而来,所以不牵扯转会费问题。25岁的克隆坎普在顺利通过体检之后已成为红军的新成员。

  考虑到克隆坎普名气不大,利物浦官方网站列举了关于他的10个要点,对这名新援进行了大致介绍。

  1,1980年8月17日出生,荷兰人;

  2,荷兰国脚,司职右后卫;3,第四位加盟红军的荷兰人;

  4,是贝尼特斯在2006年签下的第二人,此前红军主帅抢购到了胡尔城队的小将保罗·安德森;

  5,2005年夏天转入西班牙劲旅比利亚雷亚尔,此前效力于荷甲球队阿尔克马尔;

  6,在冠军联赛预选赛中为比利亚雷亚尔出过场,帮助西班牙俱乐部淘汰了埃弗顿。因此克隆坎普将无法在本赛季中为利物浦出战欧洲冠军联赛;

  7,1998年开始职业生涯,当时效力于阿高斯队,相当于英冠水平球队;

  8,在阿高斯队出场61次,攻入5球,2000年加入荷兰甲级队阿尔克马尔;

  9,2004年荷兰与瑞典友谊赛,克隆坎普在下半场第70分钟替补出场,这也是他首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到目前为止,他以主力右后卫身份为国家队出场7次。

  10,贝尼特斯对克隆坎普的评价是:“强壮、助攻能力强、防守稳健。中卫和边卫都能胜任。”

  或许利物浦球迷还不太熟悉克隆坎普,但

曼联球迷一定对此人印象深刻。在本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中,代表比利亚雷亚尔出赛的克隆坎普一脚“废”了红魔铁卫海因策。后者因伤告别了本赛季,甚至有可能无缘德国
世界杯

  克隆坎普加盟红军后将挑战芬南的主力位置。在比利亚雷亚尔不受重用的荷兰人希望在安菲尔德争取到更多的上场机会。(石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