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倡棋杯决赛周鹤洋首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重庆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第二届倡棋杯围棋决赛5日在重庆进行了首盘较量,两位稳健型棋手“磨蹭”到晚上才分出胜负。结果,“主场”作战的重庆建设摩托队棋手周鹤洋执白174手中盘击败卫冕冠军孔杰。

  这场比赛孔杰执黑先行。双方初盘本来一直进行得很平稳,但白棋逐渐在右边做成模样后,黑棋第45手侵消遭到白棋强烈反击,结果原本属于黑棋的右下角竟被白棋利用打劫
全部吞吃。虽然黑棋穿透白棋左下角作为补偿,但显然得不偿失。此后,白棋领先的格局一直维持到终局。在苦苦追赶至小官子阶段后,眼见翻盘无望,孔杰投子认输。至此,双方已从早上鏖战至晚上6点多。

  倡棋杯是国内奖金最高的头衔战,冠军奖金高达40万元。周鹤洋和孔杰将于2006年1月7日和9日进行后两盘比赛,他们之间的胜者,将获得2006年中国围棋第一个冠军头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