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复出路上的红与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复出,如同寻仇者走进茂密的森林,如果找不准正确的方向,很快就会迷失。

  去年年底,辛吉斯和多克奇同时宣布复出,但如今,两个漂亮的女孩却走在了不同的路上—辛吉斯一路飘红,甚至打进了黄金海岸赛的四强;而多克奇却在新西兰迷失了自己,她不仅在奥克兰精英赛首轮被淘汰,左扩展肌的伤势复发也让澳网之行迷雾重重。

  红

  辛吉斯

  当地时间1月5日,瑞士公主继续上佳的表现,在黄金海岸女子硬地赛第三轮中,辛吉斯以6∶2、4∶6和6∶0击败西班牙选手维维斯晋级四强,赢得复出后的三连胜。

  瑞士公主强劲的势态也让对手都感到意外。“她还是那个辛吉斯,在

网球场上无所不能,我没有任何理由怀疑她重回巅峰。”维维斯赛后惊叹道。

  而就在一周前,很多人还对瑞士人的复出表示质疑。“网坛教父”波利泰尼预测说:“她需要的不仅仅是运气,要知道,现在的女子网坛优秀球员不再只是8个10个,而是50个!”达文波特也曾说:“她的回来是好事,但现在竞争太激烈了,一切还需要等待。”

  就这样,在热盼和质疑交织的声音中,辛吉斯一步步地向前走着,当然,目前她交出的答卷并不错。

  “我并不抱怨怀疑的声音,因为不管我是否处在顶级选手的行列,我都是那个我。而且我的动力很大部分来自他们的怀疑,精神上的勇敢让我前进。”这其实是一个我们早已熟悉的辛吉斯——除了她非凡的技艺,还有她与生俱来的高贵和骄傲。

  黑

  多克奇

  辛吉斯春风得意,一水之隔的新西兰奥克兰,另一名少女却在失望中煎熬。

  多克奇也是凭借外卡参加了复出后的第一项WTA赛事,这也是她5年来在澳洲打的第一项赛事。然而奥克兰精英赛首轮,她以7∶5、6∶7和1∶6输给了非种子选手施拉芙。

  1999年,温网女单首轮,多克奇爆冷击败当时世界NO.1的辛吉斯一举成名。2002年,她的世界排名达到第四。但就在过去的3年中,赛场内外,多克奇都遭遇了太多的不愉快,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349位。这次,带着崭新的自己回到了网球场,回到了曾经决绝离开的澳大利亚,得到的,却依旧是苦楚。

  从她复出的比赛上看,多克奇的发球和体力还存在着问题,但更严重的是,自卑正在吞噬着这位

美少女。“回到网球场,我感到很害怕。因为我已经好久没有站在这里了,我似乎找不到方向。”赛后,多克奇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当地时间1月5日,更坏的消息传来。由于比赛引起了左扩展肌伤势复发,多克奇宣布退出下周开赛的堪培拉精英赛,这无疑会对她参加澳网造成影响。现在,包括澳网在内,多克奇有三张外卡在手,但如果这三项赛事她不能走出阴霾的话,也许她就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申请到外卡,职业生涯可能将会完蛋。

  对于多克奇的表现,辛吉斯评价说:“在她巅峰的时候她曾是世界第四,但是现在一切都取决于她自己想要做到什么程度。”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