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完成登山界“7+2”的壮举 李伟文梁群夫妇胜利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5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北京1月5日体育专电刚刚成就攀登世界7大洲最高峰外加徒步征服南、北两极(7+2)壮举的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率领李伟文、梁群夫妇等人,5日胜利返回北京。

  到机场迎接的中国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说,王勇峰、次落和刘建3人,在徒步到达南极点之后,完成了“7+2”的壮举,第一次让中国人的名字出现在世界“7+2”英雄榜上,为中国登山探险史写下了浓重的一笔,增添了光辉的一页。3名中国人同时到达南极
,也使得中国成为完成“7+2”人数最多的国度。

  脸黑脖子红,胡须二寸长的王勇峰说,这次徒步征服南极点的行程总体上来说还算顺利,途中只有两天遇到了暴风雪,跟后方失去了联系,当时觉得挺可怕的,其他的日子都赶上了好天气。

  他说,这次徒步走到南极点的成功,为今后再开展同样的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他说,经过这次探险,他体会到徒步走南极的最大困难还不是地势高,天气冷,而是看不见远方,缺少地标,容易偏离方向,甚至原地“画圈”。

  王勇峰说,他为7个人都能平安地回来感到高兴,也为队友在这次探险活动中的优异表现感到骄傲。

  当7名勇士头顶花冠,手捧花束出现在首都机场的到达大厅时,热情洋溢的藏族青年一边唱起敬酒歌,一边敬献了雪白的哈达和喷香的青稞酒。

  中国极度体验南极探险队一行7人2005年12月1日从北京出发前往南极,北京时间2005年12月16日,当地时间15日到达南极点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