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恢复顺利 捻转托举已能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由于恢复顺利,原本计划要到1月中下旬才能进行跳跃训练的花滑名将赵宏博已经开始进行跳跃练习。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表示,从周三开始,赵宏博已经开始进行一周半的跳跃,捻转、托举都已经能够顺利完成。

  赵宏博的伤情引起了多方的高度关注,各大媒体也在密切注意他的情况。路透社撰文称,在距离都灵冬奥会只有一个多月的时候,中国花滑队传来利好消息,赵宏博开始了冰
上跳跃训练,对于跟腱断裂这样的伤病来说,跳跃无疑是难度最高和风险最高的动作,这也是目前申雪、赵宏博恢复训练和冬奥会备战中的最大障碍。他们现在的备战像是与时间在赛跑,挡在他们面前的俄罗斯对手实力强大。

  当然,目前的赵宏博还不能进行三周跳这样的高难度跳跃,但是一周半的跳跃也是一个飞跃,加快了他和申雪备战冬奥会的脚步。目前,赵宏博只有两个单人跳和一个单人旋转还没有练习,其他动作诸如托举和捻转已经顺利完成。在今天飞赴香港复查过后,相信会有一个乐观的结果。

  在赵宏博受伤前,申雪、赵宏博早已开始了新动作的编排,两人的冬奥会短节目曲目为《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自由滑曲目为交响乐版的《蝴蝶夫人》。上届世锦赛,普契尼创作的《图兰朵》为申雪、赵宏博带来了金牌,希望同为普契尼作品的《蝴蝶夫人》能在冬奥会上一鸣惊人。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