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赠台大熊猫今“揭盖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55 竞报

  四川卧龙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向台湾同胞赠送的大熊猫已初步选定,今日将正式对外公布。昨日,记者赶赴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详细了解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的最新情况。据最新消息,中央电视台将于今日上午直播赠台大熊猫公布的情况,而赠台大熊猫优选专家组成员、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则将做客央视,讲述大熊猫“选秀”背后的故事。

  卧龙:候选大熊猫嬉瑞雪

  昨日上午,记者一行抵达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这里工作一切如常。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只候选大熊猫或正在兽社圈内来回溜达,或躺在有些残雪的草坪上吃着竹子。

  在大熊猫“食堂”处,工作人员仍一丝不苟地准备着大熊猫下午的“窝窝头”和竹子等食物。“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必须把自身的工作做好。”正在给大熊猫喂食的一位饲育员告诉记者,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卧龙连续下雪,气温较低,对大熊猫的饲养等要求比平时要高。

  媒体:200记者聚焦“选秀”

  此次赠台大

熊猫即将公布的消息,无疑引起众多媒体关注,这也让四川卧龙的大熊猫保护中心成为两岸媒体最关心的地方。

  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从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现在已经有超过30家媒体近200名记者进入卧龙熊猫基地,欲采访今天的盛况。

  专家:16号和19号可能性较大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3对大熊猫,是从2005年10月13日公布的11只入选大熊猫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优选大熊猫专家组根据11只入选大熊猫的亲缘关系、生活习性进行优化组合配对,再经过一定时间的雌雄

同居性测试,确定一个最佳配对,最后报国家林业局批准。

  “从目前情况来分析,估计16号和19号这一对可能性比较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并不愿意透露其判断的原因。

  此外,也有媒体表示,候选大熊猫中的11号和13号备受关注,被选中的可能性也很大。赠台大熊猫究竟哪两只入选?看来只有等到今天上午9时30分才能真正揭晓。

  今天:选中大熊猫将偕父母亮相

  据了解,赠台大熊猫的最后选择结果,将于今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布。与此同时,卧龙方面也将设立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优选工作新闻发布的分会场。届时,两地新闻发布的情况都将通过

中央电视台进行直播。据卧龙方面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大熊猫选择结果最后公布后,被选中的大熊猫将与其父母一起亮相,以供众多现场在场的媒体拍照等。

  供稿/《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