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透露最乐观归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姚明还在脚趾手术后的恢复之中,火箭队输球还是赢球他都无法为球队出力,甚至不能在场边为队友加油,但是他依然和火箭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当地时间1月4日,姚明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他的近况。

  “我手术后恢复的很好,目前还在用少量的抗生素进行恢复。”姚明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恢复情况,“为了让我的体力尽快跟上,我每天都会到训练场训练,主要是骑自行车锻
炼腿部力量,因为这种训练不用用到脚趾。此外还有一些轻微的投篮训练,就是没有跳、跑和运球的投篮,所以前脚掌不用费很大的力气。”

  姚明最关心的自然是火箭队的表现,每场比赛他都会在电视机前看转播,谈到自己的心情时姚明表示:“看着火箭打球,我对队中的伤兵最着急,我们真是太倒霉了,打一场出一个伤兵,伤病出现的太频繁了,以致大多数主力球员都受伤病困扰。”

  谈到火箭最近招来又闪电弃用,但仍有可能重新签回来的两位新援,姚明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对约什-戴维斯不大了解,但看了约翰-卢卡斯三世的比赛后,觉得“他很有活力,给球队带来了一些赢球的机会,作为新人,有这样的水平已经很不错了。”

  关注全队的同时姚明也在思考自己此前的表现,犯规问题是本赛季困扰他的一个难题,姚明在被问道这个问题时开玩笑道:“你们也帮我想想吧,我自己一直在想,很冷静的思考,但也没有找到好办法,你们帮我想想如何避免这类问题吧。”

  看着麦蒂一个人带领

火箭苦苦支撑,姚明最想的还是能早日回到球场,“等我回来的时候,我会更坚决的打内线,更主动的配合麦蒂,因为我们两个人是互补的,都不能取代对方的作用,如果我们两个可以同时出现在场上并互相配合,我们全队的效率将大大提高。”

  虽然无法跟队比赛,姚明认为这不会影响到他对球队战术的理解。“每天教练都会给我发录像带,让我研究每场比赛的细节,也许这样以旁观者的角色来看比赛可以得更清楚,我想等我回来时我会做的更好。”

  尽管心里盼着能早日复出,但对于自己重回赛场的确切时间姚明也没有准谱:“最乐观的可能是一月底吧,最迟则应该会在二月初。当然,这个问题你们最好去问医生,现在我也做不了自己的主了。”(文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