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效瑞误伤姜坤险引冲突 联城中邦融合仍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23 中国新闻网

  张效瑞一脚误伤姜坤,后者当场扬言报复。昨天下午,一场普通的对抗训练课突然变味,原本就十分敏感的两队融合问题,立刻引起了联城上下的高度重视。

  场上冲突

  经过几天艰苦的体能训练,昨天下午联城又在队内进行了一次YOYO测试,结果,连
祁宏、张效瑞两位体能困难户都基本达到了教练的要求。随后,教练安排了一场对抗训练,张效瑞、祁宏各率一支队进行比赛,原中邦、联城队员有意无意地站到了“对立面”上。

  比赛刚开始时,气氛还比较轻松,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天生的好胜心逐渐将比赛引向激烈,急于表现的年轻队员的几次危险动作,更是让场上出现了火药味,有队员嘴里已开始不干净。没过多久,惊人的一幕发生了:张效瑞在抢姜坤脚下球时,动作过猛,一下用鞋钉踢到对方,尽管他立刻表示歉意,但姜坤还是骂骂咧咧地走向队医,当他脱掉袜子看到脚踝上约7厘米长的伤口时,更加按捺不住。

  “真以为自己是大牌啊!”姜坤毫不客气地说。而张效瑞自知理亏,语气相对较缓和:“我都道歉了,还要怎么样,要不你上来也踢我一脚。”没想到姜坤仍怨气难消:“把人伤成这样,说句道歉就完了?踢就踢……”本以为在接受完队医治疗后,姜坤会回驻地,但没想到他说了一句:“这样就回去,多亏,怎么也得上去捞回一脚啊。”说着就向场上冲。

  领队劝解

  眼见情势不妙,主持训练的领队郭光琪立刻示意姜坤回去休息,姜坤也只好作罢。结束训练后,郭光琪又先后找张效瑞和姜坤做工作,在洗完澡后吃晚饭的时候,张效瑞主动找姜坤道歉,两个人的手又握在了一起。郭光琪认为:“在体测之前这段时间,队员肯定是不想受伤的,一旦被碰伤,肯定恼火,这是可以理解的。下场后一冷静下来,也就没什么了。”

  深入沟通

  尽管如此,郭光琪还是将这一情况向俱乐部总经理傅鹏作了汇报,傅鹏要求再把工作做细一些,因此,晚上郭光琪又找两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傅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你碰到他,明天他碰到你,这在球队里不算什么大事,但队友之间要注意说话的分寸,更不能蓄意报复,这次俱乐部就不对队员进行处分了,但以后再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绝不姑息。此外,我希望大家不要因为两人原来分属不同球队,就把这事归结到帮派问题上。据我了解,原来分属两个队的球员现在相互已很熟悉,相处也比较融洽,有的之前就是好朋友。今天的情况只是个例外。”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靳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