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 火箭未来打上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35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火箭未来打上问号

  就在一周前,火箭球迷还在为年轻球员约瑟·戴维斯和约翰·卢卡斯的到来而欢天喜地。7天后,总经理道森却宣布了让两人走人的决定。

  突然“变脸”

  

火箭的“变脸”未免太快了。司职前锋的戴维斯只征战了1场比赛,0分1个犯规就是他在火箭7天的全部收获;后卫卢卡斯打了两场,一共出赛15分钟得2分,但是他的速度和灵气有目共睹,在同奇才比赛的第二节后半段,正是卢卡斯的冲击和跑动带动全队,火箭在麦迪下场休息时,依然能将领先优势扩大。

  但是,火箭还是选择了放弃卢卡斯。因为球员合同保障期即将到来,继续留着卢卡斯,这就意味着球队必须为他支付整赛季的薪水,而这显然不是已经超出球队薪金上限的火箭愿意看到的,毕竟到秋后算账时,超出上限的每1美元,都意味着还得支付1美元的奢侈税。

  传言四起

  在火箭论坛上,休斯顿球迷有鼻子有眼地传着:“在火箭宣布放弃卢卡斯的当天,有人看到有其他NBA球队高层抵达休斯顿机场。”很多球迷一厢情愿地相信,造访休斯顿的应该是国王高层。有消息说,火箭正对国王后卫迈克·毕比有意,放弃两位年轻球员似乎正是球队为毕比到来腾出位子。还有ESPN评论员称,火箭的举措是为了招徕正在

步行者度日如年的“野兽”阿泰斯特。此外,传闻火箭正对安东尼·丹尼尔斯、贾森·基德、贾森·威廉姆斯、霍华德·埃斯利、达蒙·斯塔德迈尔、拉特尔·斯普内维尔、阿卜杜拉·拉希姆等球员虎视眈眈。不难发现,这些大牌球员多已30岁左右,很显然,道森和主帅范甘迪已经被火箭的糟糕战绩消磨得毫无耐心,只希望挖来成名球员,迅速帮助球队走出低谷。

  球队老化

  不过,这些球员在NBA摸爬滚打多年,潜力也基本发挥殆尽,基德、斯普内维尔等人甚至都已经日薄西山。选择他们而放弃前景看好的卢卡斯,再次验证了范甘迪对老球员的偏信。哪怕火箭真的能够完成交易,挖来某位大明星,但是,在背负沉重薪金包袱的同时,他们也正在失去年轻球员。火箭平均29.8岁的年龄,本赛季已经在全联盟排名第二,常用先发阵容的平均年龄是28岁。虽然有了经验优势,但当老兵备受伤病困扰、新生力量不断流失时,火箭的未来,真的得打上一个问号了。本报特约记者马青

  卢卡斯(左)代表火箭比赛已成过去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