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第一张牌来分析牌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35 新民晚报

  一个斗地主高手,往往能在对手出第一张牌时,就能从中分析对手的牌型及获取很多信息。

  比如地主首出单张9,除了知道地主手中可能没有比9小的单张,还可以知道他手里绝不会有AKQJ10的顶天5顺。因为如果有,地主必定要保留农民出5顺而盖上的可能,如此地主首出单张9就变成毫无意义了。反过来同样可以知道,地主下面的顺子也最多到7为止。

  再往下分析,既然地主10以上的大牌连不上顺子,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姐妹对。其次的可能是地主10以上不是有炸弹便是有呼路。

  再举一例。地主首打77788呼路,我们从中可以发现什么信息呢?

  第一,绝不可能有991010JJ或445566的三姐妹。

  第二,也不太会有3到7的小5顺。再进而分析,因为对子是8最小,那么在小牌中有炸弹或是有飞机的可能性极大。

  养成对每一手牌都进行推理和分析的习惯,是斗好地主的关键所在。申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