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科学家研究表明 一百年中足球比赛最难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55 江淮晨报

  本报讯这次可是说真格的——足球是过去100年里最刺激的运动。不过,棒球正在努力超越足球。

  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所的一群科学家,对一系列体育比赛结果的不可预测性和“冷门”性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最不可预测,最容易爆冷的运动是足球。

  参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纳伊姆在接受《新科学家》杂志的采访时说:“如果没有冷门,每场比赛都是可以预测的,那就太无聊了。”纳伊姆和他的两个同事对过去100年美国冰球、足球、篮球和棒球联盟以及英格兰足球联赛的30多万场比赛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爆冷率”最高的是足球,再往下的排名依次是棒球、冰球、篮球,最后是美式橄榄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