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斯攘外安内誓擒龙 王立彬:赢球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河南换了新外教后,进步的幅度还是蛮大的。明天这场球,内线进攻估计会遇到一定的困难,但对我们来说,赢球还是必须全力完成的任务”。在山东队身上结束了漫长的五连败之后,面对另一位“难兄弟”河南猛龙,王立彬充满夺取连胜的信心。

  汉斯“挑灯夜训”

  “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场地,最起码也要练上一个多钟头。赛程确实紧密,但越是这样,训练的保证就越重要”。昨晚19:00,刚刚吃罢抵达济源后的晚餐,汉斯队就开始了赛前的训练。

  新年主场首战力克山东之后,昨天,汉斯将士又踏上了挑战河南的征程。从西安到洛阳6个小时,从洛阳再到济源又是一个半小时。昨晚,当汉斯将士抵达驻地宾馆后,已经是下午18:00多了。简单吃过晚饭后,王立彬就带队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李萌打不了,冷冬肩伤还没好利索,咳嗽的老毛病又有所恶化。我们现有的队员,必须保证良好的竞技状态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立彬略带无奈地表示。谈到今晚的比赛,王立彬告诉记者,“尽管11月30日我们在洛阳赢了河南,但比赛一直打到加时赛,我们最后也不过只赢了两分。洋帅特瑞执教后,河南队发生了一些变化。

中锋的进攻更加凶狠,外线的切、投也更干脆了。明天这场球,说句老实话还真不好打。”

  攘外还需安内

  客场0胜8负,主场5胜5负,尽管目前在北区积分垫底,但河南猛龙还是略具“主场龙”的形象。对此,王立彬也是心有感触,河南的客场不好打啊。

  以东盛旧将王磊为核心,辅以崔磊、王战宇等新锐,外援中锋基德莱莫身高2米11,篮下攻防具备一定实力。客观地说,河南队的实力并不在汉斯队之下。昨晚,王立彬就告诉记者,“小看对手是要付出代价的。他们的大老外比布兰顿还猛点,明天我们本土中锋的发挥非常关键。栋梁本赛季虽说状态不错,但他这个点,我们基本没有人能替。打河南,他一方面要得分,另一方面还要照顾王磊,肩上的压力确实不小啊。”

  洛阳之战险胜猛龙,汉斯队赢球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全场比赛加上加时赛,仅让对手投中了6个三分球,而且都投得时断时续。展望今晚的擒龙之战,王立彬也表示,“控制他们外线的发挥很重要。河南现在外线的突、传、投比以前干脆多了。从后卫线开始,我们的防守就必须给他们的持球队员以压力,要真让他们切顺了,比赛就会很麻烦。”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