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业余黑白大战硝烟将起 合肥晚报队出击塞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49 江淮晨报

  明天,已经经历了18个春秋的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将在有塞上江南之称的银川市揭开新的篇章,第19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将在这里正式打响。中房·合肥晚报代表队一行已经于昨天凌晨顺利抵达银川,为参加本次大赛做好准备。

  辗转进入零下14摄氏度

  由于合肥与银川相距甚远,交通又不是很便利(合肥没有直达银川的航班),为了保证参赛棋手在赛前的充分休息,本报代表队于1月4日就从合肥出发,转道北京前往银川。从合肥到达北京的一段还算顺利,我当天中午12点多就安全抵达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但是接下来,我们竟然在北京呆了近10个小时,由于航班延误,在北京一直等到晚上10点才出发前往银川,凌晨时分,终于抵达了本次的目的地银川。在飞机降落之前,机上的广播系统提示银川的地面气温为零下14摄氏度,这对于长期生活在南方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考验。

  塞上江南冷中有热

  银川河东机场的规模很小,甚至还比不上合肥的骆岗机场,再加上我们到达的时间很晚,在寒风中,机场显得十分的冷清。不过虽然寒意逼人,但是就是在这样的冷清中,“晚报杯”的热度也已体现出来。一条“欢迎全国各地业余围棋选手来银参赛”的横幅醒目地悬挂在机场的国内到达厅,银川晚报社的朱惠芬老师等人已经提前在机场等待我们的到来,看来“晚报杯”落户银川还是得到了极大的重视。看到这样的场面,大家的心里顿时升起一股暖意。

  平和而轻松的合晚棋手

  参加本次赛事的中房·合肥晚报队是一个以老带新的阵容,有着多年晚报杯征战经历的孙乃经和高亚东和首次参赛的11岁小棋手李东方,前两位都是业余6段,李东方虽然年纪不大,但也已经是业余5段的水准了。尽管一路上周折不少,但是3名选手表现得都很轻松,涉及比赛的话题也不多。虽然都是业余选手,但是大家在赛前对于心态的调整都做得不错。有了这样轻松的心态,相信在本届晚报杯的黑白大战中,他们会发挥出自己的良好水平。

  ·特派记者 查立华·

  (本报银川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