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踏上英伦寻梦之旅 孤独高手向世锦赛进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23 新华网

  

丁俊晖踏上英伦寻梦之旅孤独高手向世锦赛进军

  点击看更多图片

  尚未年满19岁的丁俊晖,在比赛中表现出一种与年龄不相称的冷静与成熟。刘建民摄(新华社发)

  报道:新年刚过,丁俊晖再一次踏上远赴英伦的孤独旅程,跟随他的只有6件沉重的行李。在斯诺克的王冠上,世锦赛冠军无疑是众球手眼中最璀璨的一颗钻石。1月8日,丁俊晖就将出现在世锦赛资格赛的球台旁。

  或许是在异国的孤独造就了他内向的性格,每次面对媒体,丁俊晖似乎总是惜字如金。在年底中国

台球协会和星牌集团为他举行的庆功会上,面对蜂拥而至的众多记者,他只是淡淡地说:“今天的聚会与其说是为我庆功,不如说是为中国台球在之前一年中的进步喝彩。在这一年,我通过比赛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中国台球的实力。所有的成功都是动力,所有的遗憾都是磨炼。我相信,2006年,中国台球将会创造新的辉煌。”言罢,他禁不住抹了抹额头。

  去年4月的中国公开赛和年底英国锦标赛,丁俊晖两次问鼎,并击败了自己的两大偶像、著名球手亨德利和戴维斯。他年底的世界排名最终定格在第三十一位,也让曾经放言“2005年排名进入世界32强”的小晖没有食言。丁俊晖表示,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并不是他的最终目标,他要把目光盯准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他要“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在本赛季排名能进世界16强”。

  2006年有多项台球大赛,1月开杆的世锦赛和12月亚运会可谓“重中之重”。虽然排名大幅攀升,但这位来自中国的“神奇小子”仍然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世锦赛第一阶段的资格赛分为三场,丁俊晖必须连闯三关,才能获得与世界排名第十位的英格兰选手巴里·霍金斯交手的机会;如果丁俊晖能最终击败霍金斯,他就将晋级正赛。

  一年来,丁俊晖显得成熟了很多,但年轻人特有的那种霸气仍不时从他的话语中闪现出来。有人问他:最近一直忙于社会活动,能否在世锦赛上保持状态?丁俊晖笑笑说:“这一段我一直没训练,等到了英国再练吧。对于我来说,5天的准备时间足够了。”(陈晨曦 李长云)

  丁俊晖小档案

  姓名:丁俊晖

  籍贯:江苏宜兴

  生日:1987年4月1日

  身高:1.76米

  体重:60公斤

  击球习惯:右手

  2002年5月,亚洲锦标赛冠军;

  2002年8月31日,世界青年台球(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

  2002年10月,亚运会斯诺克单打冠军,台球团体亚军;

  2002年11月,埃及世界台球锦标赛第三名;

  2002年12月,中国台球协会“中国台球特别贡献奖”;

  2003年9月,正式转为职业选手;

  2004年2月,温布利大师赛16强;

  2005年2月,温布利大师赛八强;

  2005年4月,国际台联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冠军;

  2005年12月,英国锦标赛冠军;

  2006年1月,出征2006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来源:

人民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