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将付佳纯永不服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5 中国体育报

  在1月3日举行的全国武术散打俱乐部争霸赛上,年仅16岁、来自安徽信地俱乐部的付佳纯在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遭遇名将薛凤强。尽管付佳纯从预赛起就一路爆冷战胜了王旭勇等多位名将,但是在实力强大、经验老到的薛凤强面前,付佳纯没能将爆冷进行到底,遗憾地获得了第二名。

  决赛一开始,年轻气盛的付佳纯就展开了猛烈进攻,他暴风骤雨式的打法使薛凤强
很不适应,付佳纯在第一回合占尽优势。第二回合开始,经验丰富的薛凤强改变策略,拉开距离与付佳纯周旋,并频频寻找空当攻击得分。尽管第三回合比分落后的付佳纯攻势更猛,但是大部分攻势都被薛凤强利用经验巧妙化解,最终惜败对手。

  1990年出生于河北保定的付佳纯,自幼喜欢武术,12岁起他就离家到安徽太和韩桥武校学习武术。付佳纯最早练习的是武术套路,2001年在安徽省的一次武术比赛中,年仅11岁的他被安徽信地武术散打俱乐部看中,于是走上了散打之路。从开始专业练散打到现在也就三四年时间,付佳纯虽然在同一拨选手中年龄最小,练习时间最短,但是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认真,因此技术发展很全面,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好苗子。

  “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获得了市级比赛的第二名,这让我很开心,也更坚定了我练散打的决心。”付佳纯说。“我还从来没得过第一,以前打比赛总是第二。这次又输掉了,但是我不会气馁,毕竟我还很年轻。”尽管这次比赛未能获得冠军,但付佳纯对自己的将来仍然充满信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