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倡棋杯决赛——周鹤洋首局胜孔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二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于1月5日在重庆结束了首局的较量,周鹤洋九段执白不计点战胜卫冕冠军孔杰七段,在三番棋决战中以1比0暂时领先。

  本局孔杰七段执黑先行,开局不久双方就在棋盘上边展开争夺,但并未引发激烈的战斗。随着棋局的进行,黑棋取得右上和右下两个大角,而白棋则在抢占左上角的同时在右边及中腹一带形成巨大潜力。接下来黑棋试图从右下一带入手侵消白棋的势力范围,此举遭
到白棋的猛烈反击。此战孔杰的作战意图不仅没有得逞,反而被白棋利用打劫之机将右下角的黑空全部破掉,并一举奠定胜局。在劣势之下,黑棋拼命挤压白棋实地,但所获甚微。至174手,周鹤洋不计点胜孔杰。

  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职业围棋头衔战,冠军奖金为40万元人民币。首局周鹤洋的胜出已经将卫冕冠军孔杰逼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双方第二局的较量将于1月7日继续在重庆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