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九城三剑客亮相上海滩堤亚哥:破掉所有队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曹杰)昨天上午,九城三位巴西外援的飞机终于抵达上海。经过了长途旅行,三人都看起来有些疲惫,但可能是老中国的缘故,又是故地重游,三个巴西人中的堤亚哥显得非常的活跃,话也比较多,而阿德纳尔多和乔纳斯两人则沉默不少,乔纳斯还有点发烧的症状。为了倒时差,三名外援必须熬着不能睡,直到晚上才能睡觉。今天晚上,他们将奔赴海口与球队会合。

  2000年到2003年,堤亚哥在深圳队效力了4年,虽然没能夺得最佳射手,却是一位高产射手,赛季平均进球在10球以上。当年效力的甲A现在已经变成了中超,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堤亚哥可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中国最好的后卫?李玮峰吧,前锋应该是李毅和李金羽。”当得知李玮峰很可能今年转会申花成为他的同城死敌的时候,堤亚哥显得非常惊讶和兴奋,“这是真的么?那一定非常的有趣。”当年在深圳队,和堤亚哥关系最好的是前锋李毅,当记者向堤亚哥开玩笑地询问李毅的护球是否像亨利时,堤亚哥却回答,“我觉得他的技术并不算好,护球像亨利?这不可能。但是他的速度非常不错,是个很有特点的前锋。”

  在堤亚哥离开的几年内,中

国足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来的主教练朱广沪成为了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而深圳队则问题重重,这一切都是堤亚哥没有想到的,“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对于我来说进球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我可以进球,那么一切事情都可以解决。今年我的目标是进15个球,中超除九城外一共有15支队,我想每支队进一个球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堤亚哥很自信地告诉记者。

  相对堤亚哥而言,中卫阿德纳尔多则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盲,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他仅仅只有一场

世界杯中国和巴西的比赛,“我只看过中国和巴西在世界杯上的比赛,中国的风格很硬朗,和巴西完全不一样,不过巴西队太过强大,所以比赛输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对于自己在中超的前景,阿德纳尔多也做了一个大概的展望,“我是一个中后卫,我的首要责任是尽量不让对方进球,另外在进攻方面我也希望有一定的空间可以表现自己的能力,毕竟攻破对手的大门这是每一个足球运动员所希望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