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乒选拔国梁出怪招六分制击倒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宇皓)中国乒乓队每年都有新的改革,今年新年刚开始,德国世乒赛的选拔赛就打响了,但今年刘国梁想出了一个怪招,每轮都采用7局4胜制,每局则选用6分制(即使双方战成5平,抢先得6分者胜)。而这种奇怪的比赛方法就是为了让队员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但对于实力型的王励勤来说,这个比赛方式对自己非常不利,昨天晚上男队首次选拔赛完毕,王励勤最后只获得了第5,没有进入前两名,但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像王励勤这样的主力选手,内部比赛的成绩是不会影响他参加世乒赛的。

  为了备战4月在德国举行的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从3日至7日在队内举行大循环比赛。据了解,此次大循环共有16名队员参赛,每人要打15轮比赛,每轮都采用7局4胜制,每局则选用6分制。男队将在5日结束本次队内大循环,三日的比赛轮数是4-6-5,除首日比赛时间安排在上午和下午外,后两天比赛时间将安排在中午和晚上。

  在金球制胜的新赛制下,王励勤是否会因为内部比赛成绩不佳丧失参加

世乒赛的机会呢?在昨天的大循环比赛结束后,刘国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励勤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打法也属于靠实力抢分的那种类型,因此面对这种金球制胜的时候会不适应,因为偶然性大了很多,这很正常。”

  刘国梁继续说道,队里之所以制定这种新规则,就是为了有针对性地来锻炼国家队的主力队员。他们最怕什么我们就让他们练什么,最不适应什么就让他们去适应,这样才能帮助队员更好地进步。

  男队将通过1月3日至5日的首次队内大循环和2月进行的第二次大循环来敲定部分参赛名单。刘国梁表示,两次比赛综合成绩前两名将直接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综合成绩排在3至8名的选手将和另外两名由教练挑选出来的队员一起,通过比赛争夺最后的世乒赛入场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