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辽足+沈足 1+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3 沈阳晚报

  解疑:金德不会花一分钱买辽足一分股份解析:金德、辽足整体合并双方都是股东

  沈阳金德不久前提出的“辽沈足球资源整合”的设想,在2006年的元旦过后确实有了新的进展,不过,这个进展并非外界所说是“金德将出资4000万元购买辽足大股东所拥有的70%%股份”,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金德、辽足以及辽宁省体育局三方已经进行了沟通,大家最终要实现的目的是辽足、沈足整体合并为一家
俱乐部、一支球队,是各方按投入控股,而绝不是一家俱乐部吞并另一家俱乐部。”“辽沈合一”解密关键词之———形式金德投钱但不买辽足股份

  近日有消息称为了收购

辽足,金德方面将会以4000万的资金收购辽足大股东所拥有的70%%股份,从而完成金德提出的“辽沈合一”的构想,对此,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昨天进行了澄清,他表示,用4000万买辽足70%%股份的说法根本不成立,金德不会花一分钱买辽足一分股份。

  何兵具体解释说:“我们提出的辽沈合一,不是金德吞并辽足,而是双方共同投入组成一个新的足球体,也就是一个新的俱乐部,一支新的球队,是11等于1的关系。在组成新的俱乐部后,将首先进行资产评估,按投入界定股权分配,简单讲就是谁投入多谁就是大股东。”“辽沈合一”解密关键词之———卖“壳”金德卖中超资格几成定局

  辽足与金德合而为一,其操作过程将相当繁琐,其中一个最关键的环节就是两家俱乐部的中超资格将如何处理,因为在合并之后只能有一个中超名额的存在,这样,另一个中超名额除了转卖就只能上交,但究竟保留辽足还是金德的中超资格,这将是双方面临的一个选择。

  昨天,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表示说,“这只是一个细节上的问题,无论怎样选择其实并没有本质的区别,既然合并了,用谁的资格不都是一样的吗。”“辽沈合一”解密关键词之———债务新俱乐部将替辽足“还债”

  众所周知,辽足目前的经济状况十分窘迫,除了2000多万的欠债之外,还有近600多万的欠税,如果辽足一旦与金德实现合并,这近3000万的债务究竟如何处理?对此,记者昨天了解到,金德方面将会出资帮助辽足解决这些困难。

  昨天,何兵正式表态:“如果真能合并,那么我们就是一家人,辽足的困难也就是金德的困难,他们有多少债务,我们当然会尽己所能的去帮助他们了。”“辽沈合一”解密关键词之———队名初定“辽宁沈阳金德队”

  合并后的新俱乐部、新球队叫什么名字?这是辽沈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不久前,金德方面曾提出了“辽宁金德队”和“辽宁沈阳金德队”两个方案。

  何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并后球队的名称将会考虑到各方利益,为此我们提出了辽宁沈阳金德队这一方案。从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这一方案基本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辽沈合一”解密关键词之———主场五里河体育场为大本营

  在2005赛季结束后,辽足在新赛季的主场以及训练场地至今没有最终落实,那么,在“辽沈合一”的局面一旦变成现实后,新球队将在哪里安家呢?

  对此,何兵表示,“其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辽足现在没有主场,没有训练场地,这些我们都有,如果合并,我们的主场、训练场地不都是现成的吗”。据何兵介绍,如果合并一事成功的话,那么新球队的主场就将设在“沈阳市五河里体育场”。“辽沈合一”解密关键词之———队员优胜劣汰组建精英战队

  资源整合的意义虽然积极,但对于辽沈两队的队员来说却意味着将面临一场“优胜劣汰”的较量。

  客观的讲,从个人能力上来说,金德队员与辽足队员相比显然处于劣势,一名金德队员就曾表示,“真的合并了,我们谁能去和肇俊哲、徐亮他们抢位置,到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得下岗。”

  而辽足队员也都对以后自己的命运感到担忧,“金德的高压政策是出了名的,真要合并,不知道会不会有好日子过。”“辽沈合一”解密关键词之———教练霍顿有望统领“新辽足”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合并后的球队仍将会以“辽足”的概念出现在中超赛场,只不过,此“辽足”非彼“辽足”而已。既然合而为一,那么新的辽足又由谁来统帅呢?如果不出意外,这个人选将从目前金德队主帅霍顿以及辽足主帅唐尧东两人之间产生。

  如果拿两者进行比较的话,英国人霍顿的资历显然更深厚,而按照合并后的俱乐部金德更可能会成为大股东的理论推算,霍顿成为新球队主帅也应该是顺理成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