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球队合并牵动球迷心 固定资产评估需要重新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3 沈阳晚报

  

辽沈球队合并牵动球迷心固定资产评估需要重新审定

  辽沈两队整合,牵挂着万千辽沈球迷的心绪。分分合合,是喜是忧?这不仅仅是辽宁、沈阳两家足球俱乐部的商业行为,其中更涉及到辽宁足球品牌的延续、足球俱乐部的市场定位,还有辽沈足球的发展大势。

  创立之初号称是国内足球俱乐部最先进体制的

辽足俱乐部,在经济状况举步维艰之际,如今面临足球市场上的重组。如果把辽沈两队的整合行为放在
中国经济
改革发展的大环境下,我们发现,此举正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解析:整合是双赢

  沈阳金德若与辽足整合,必须先舍弃自己的中超参赛资格,避免派系嫌疑,才能与辽足共同整合,这意味着原来辽沈大地上原有的两个中超球队,将浓缩成一支。

  也许有球迷不愿意看到中超资格的缩减,但沈阳恒兴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学博士姜伟却不这么看,他说:“国有企业面临过困境,在寻求发展之路,一样可以重组整合,足球俱乐部怎么就不可以呢?”姜博士接着打了个比方,同一条街上有两家饭店,经营效果都一般,与其一个痛苦地活着、一个经营情况一般,不如整合优势,组合成一个大饭店,势必比原来强。

  姜博士认为,辽沈两家俱乐部整合,可以在资财、球员、管理资源上实现重组,达到企业做大做精的目标要求,整合后的俱乐部势必实力大增,更有利于辽沈足球的发展。途径:股东协商确认

  辽足俱乐部为股份制企业,沈阳金德在剥离中超资格加入后,新组成的俱乐部势必要重新进行一次资产评估、股东认定。这些工作将如何实施呢?

  据姜博士介绍,按现行法律法规,企业有发起设立新机构的权利,也就是说,辽足和沈阳金德完全可以共同投资成立一家新俱乐部,金德作为一个企业也可以入股辽足。无论采取哪种形式,都将形成一个有金德作为股东的新股份制企业。

  要完成整合,辽足原有资产的评估、金德入股的金额或固定资产的评估等都将要重新审定。具体操作上,聘请人可以是一方认定、其他股东认可,也可以是多方股东共同聘请,比如新俱乐部将成立一个筹备组,负责聘请资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在资产评估后,由股东商议讨论各方在公司所占股份的比例。支招:整合赢在团队

  如果辽沈俱乐部整合成功,新俱乐部将同时兼有两家原有俱乐部的优势,从球队发展及成绩、俱乐部经营上看都具备良好的前景。但姜博士同时提出了相关忠告,毕竟,重组后的企业也不是个个都成功。

  姜博士认为,新俱乐部的首要任务是树立起健全的企业文化,建立统一的管理团队,这是基础。只有搭建好管理班子,将企业文化渗透至每个员工心中,接下来才能考虑产品(即球员)整合、财务整合等细节问题。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认为在现有条件下,足球还有公共产品的含义,政府职能部门应给予扶持。但姜博士不这么看,他认为既然足球已经实行了职业化,就应该真正走入市场,这是被足球的先进发达国家证明的必由之路,我们没有理由倒退。

  辽沈俱乐部的整合,为辽足摆脱经济困境提供了一条光明大道,也为辽宁省体院解了后顾之忧,同时这也是足球真正走向市场化的一次深入探究。在

中国足球市场发展之路上,辽沈两家俱乐部为目前面临困境的中国足球提供了一条可借鉴之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