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明星和慈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1 解放日报

  诺贝尔奖能和体育明星联系在一起?罗纳尔多告诉你:可以。凭借的不是赛场内的表现,而是赛场外的为人。

  体育明星和其他行业的明星一样,拥有巨大的号召力,而如何利用好这种影响力,很有学问。国际足坛每年都有一场义赛,比赛双方是“罗纳尔多的朋友队”和“齐达内的朋友队”,这两位人气球星利用自己的号召力召集世界各国球星作赛一场,比赛收入全部捐赠
给非洲贫困地区。其实,翻开国际体坛的明星榜,你就会发现,“老虎”伍兹有自己的慈善基金会,“车王”舒马赫经常去踢慈善球赛,贝克汉姆还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慈善大使……

  这些人都很清楚,作为明星,自己该做些什么。

  相比之下,我们国内体育明星在这方面的意识,似乎要淡薄一些。当然,刘翔是白血病基金会的爱心大使,姚明是特奥全球大使,但仅仅有他们两个,还不够。我们一些体育明星在成名后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接广告,拍写真,这无可厚非,可作为明星,他们所能起的作用,其实远不止这些。有时也不是他们不愿意,而是缺少这种观念。

  我们的运动水平与国际接轨了,在从事慈善事业方面,也应该接轨。在这一点上,罗纳尔多已给我们上了一课。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