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流浪”的足球梦 最终还是离不开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1 解放日报

  36岁的范志毅,最终还是离不开足球。

  昨天拨通他的手机,他告诉记者,现在人在香港,“注册手续基本办完,我是香港流浪队的教练兼球员了”。

  其实,范志毅本来早就可以在流浪队踢球了,但因为与中邦俱乐部的一些纠纷,这
个愿望直到现在才实现。而前一阶段所谓“买下一支中甲球队”的新闻,老板最终也没了声音。“这些都已过去了,就不要再去想了”,范志毅说。

  前几天,香港流浪队和香港联队踢了一场友谊赛,范志毅替补上场,一如既往地充满霸气,一些技术动作照样做得干净利落,看得场边的人不住点头。这次范志毅还带去两个“落难”兄弟一起试训,他俩原先分别在上海中邦和上海国际队。“希望他们这次也能留下来”,范志毅说。

  说起流浪队的名字,范志毅觉得和自己挺般配,他甚至自嘲:“我这一辈子不也是在流浪吗?”上海

申花,英甲水晶宫,苏超邓迪,英乙加的夫,再回国,珠海,上海,最后又到了香港,“这一圈兜得蛮厉害的”,小范笑着说起自己的经历。

  下周,流浪队将和香港南华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南华队中有原来实德队的张恩华,两位当年国家队后防的中流砥柱,没想到最终在香港碰上了头。

  “属于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小范承认,留在流浪队,更多的只是做做教练。“身体老去是没办法的,但足球这个圈子,我是离不开的。”范志毅的话有些凄凉,但更透着一种执着。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