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官员亲临广州考察 亚洲杯国足主场有望定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继在2004年承办了阿里·汉时期国家队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后,广州又有望成为“朱家军”2006年征战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主场城市。中国足协官员蔚少辉昨天下午亲自对广州黄埔体育场进行了考察,傍晚又与广州市有关部门高层领导就国家队屯兵广州一事进行了初步磋商。

  据悉,国家队有意从1月12日起在广州集结,直至2月23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一
轮结束。期间,国家队有意在广州进行为期两阶段的集训,另外还想和洪都拉斯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以及与巴勒斯坦队进行第一场亚洲杯小组赛。目前,这一系列计划已进入议事日程。中国足协将参考广州有关主管部门以及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两方面意见后下最终决定。

  集训地有望弃昆选穗

  昨天中午,蔚少辉从吉隆坡飞抵广州。前一天,他与中国足协外事部官员王彬以及中国队守门员教练徐弢在吉隆坡参加了亚洲杯分组抽签。抵达广州后,蔚少辉的行程相当紧凑:先前往黄埔体育场进行了考察,再与广州市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了磋商,晚上八点多又搭乘飞机返回北京。

  蔚少辉考察黄埔体育场的目的是为国家队挑选集训场地。据了解,国家队将从1月12日起,直至1月27日开展第一阶段集训;2月1日至2月23日展开第二阶段集训。黄埔体育场和清新名将体育休闲俱乐部有望成为国家队的集训地。由于“朱家军”去年3月中旬第一次组队时就是在“名将”,已无须再考察,黄埔体育场之前虽然接待过

中国女足,但国家男足尚未在那里开展过集训。为此,蔚少辉昨天只对黄埔体育场进行考察。

  在此之前曾有消息称国家队将重返昆明红塔基地集训。但若国家队前往昆明集训,他们在结束昆明集训后还将必须有一个适应期(高原反应)方能比赛。而且记者了解到,昆明方面对经营国家队比赛缺乏足够的信心。时间紧迫,国家队前往昆明集训和比赛的机会愈发渺小。

  三场比赛“捆绑”诱惑

  除接待国家队集训外,广州还将有很大的机会成为国家队在亚洲杯

预选赛中的主场城市,承办包括2月7日和12日国家队与来访的洪都拉斯队的两场热身赛,2月22日主场迎战亚洲杯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巴勒斯坦队的三场比赛。

  在此之前,长沙、广州、南京等几个国内城市曾向中国足协表示过要竞争亚洲杯预选赛主场的承办权。其中,广州还是第一个作出书面申请并已经着手行动筹备的城市。

  广州方面之所以如此积极,除广州要不断为承办2010年亚运会打造国际知名度外,更重要的是看中了三场比赛的“捆绑”经营。2004年初,广州就曾“捆绑”承办过国家队四场比赛,包括与芬兰队的两场热身赛、与科威特队和中国香港队两场

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

  蔚少辉昨天匆匆考察并没有就上述众多选择作出最终确定。他返京后将向中国足协作汇报,同时中国足协将会以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的意见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以作最后决定。

  据了解,广州在近两年曾承办过多次国家队比赛,市场运营能力、比赛组织能力和接待能力等方面都让中国足协相当满意。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