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奥运冠军张国政即将赴美留学 国家队大门继续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7:23 新京报

  新身份是北体大访问学者,国家队大门继续朝他敞开

  本报讯(记者朱明)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向队里申请去美国留学半年,并且得到了国家队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2月份动身。昨晚,国家队副总教练陈文斌对本报表示,张国政此次出国只是充电,国家队的大门依旧向他打开。

  早晚上课下午训练

  “作为一名32岁的运动员,青春饭毕竟已经十分有限,因此,当张国政主动提出走出去的想法后,无论是中心领导还是队里都非常支持。”陈文斌告诉记者。“加之这次出国只有半年时间,应该不会对他的训练产生太大影响,国家队依旧为他的归来敞开大门。”

  张国政这次是以北体大访问学者的身份,到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普度大学进行6个月的学习,目前,住在天坛公寓的他正在一边等签证一边突击学习英语。由于还有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计划,所以过去还不能放弃训练,北体大正在帮助他联系普度大学,希望给他找一个举重房,以便他能够上午和晚上上课、下午训练。

  张国政现在北体大攻读硕士学位,2008年以后他希望继续读博士,这次

留学,至少对他的英语有较大帮助。

  重新审视自己

  对于很多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2006年是打基础的一年,张国政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国留学,原因很多,主要是“更加平和地重新审视自己,更好地学习。”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张国政始终未能重现最佳状态:

十运会59公斤决赛,他因3次挺举失败爆冷无缘奖牌;多哈世锦赛上,张国政又因体重超标落选了国家队大名单。

  对于昔日爱将的迷失,陈文斌并不讳言,但他同时强调说,此次出国也许正是张国政换个环境重新审视自己的良机。“这次他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出去留学,相信会从全新的环境中学到不少东西,这对于一名老将的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毕竟在张国政面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一段时期的充电放松,会有利于他定下心来专注训练。”陈文斌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