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苏盼盼冲三甲 主要目标已经锁定吉林通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7:00 辽沈晚报

  今晚,男篮联赛第二十一轮将全面打响。辽宁盼盼队本轮轮空,但未来一周内,将是复苏后的盼盼重新冲击北区三甲的关键时段。而他们要面对的对手,正是目前排名北区第三的吉林队。

  PK吉林冲前三

  本赛季开始,辽宁盼盼队战绩不佳,一度跌出北区前四名。在经历了换帅风波之后,逐步走出低谷期的盼盼队战绩回升,目前以8胜11负44%的胜率排在北区第四位,与后三位球队已经拉开距离,与第三名吉林队的距离已经越来越小。

  目前,他们的主要目标已经锁定了吉林队。有意思的是,未来一周的赛程也仿佛是辽吉两队的PK赛:今晚辽宁盼盼轮空,而吉林队则要面对刚刚取胜辽宁队的北区老大北京队;接下来,将是辽宁盼盼客场挑战吉林队,辽吉直接对话;接下来辽宁盼盼西征,先后对阵陕西队和新疆队,而吉林队则先后对阵新疆队和陕西队,同样在客场碰两支西北军。

  赛程注定了这是盼盼的一次超越机会:不出意外的话,北京队今晚将取胜吉林队,这样吉林队的战绩将是9胜10负;而盼盼队目前的战绩是8胜11负,这样如果盼盼队在周日的比赛中击败吉林队,将是“此消彼涨”的后果——两队同为9胜11负。因为两队首战盼盼队以106:111仅输5分,因此辽吉直接对话后,盼盼很有可能超越对手,重新回到北区三甲之列。

  “偷窥计划”搁浅

  

  虽然辽吉两队接下来要面对同样的客场和同样的对手,但相对来说,辽宁盼盼的征程要困难一些。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遭遇魔鬼征程,一周内奔袭长春、西安、乌鲁木齐连续三个客场,而且是很有名气的三个“魔鬼客场”,在体能上和意志上都是不小的考验。

  为了减少体能消耗,盼盼队原本打算昨天返回沈阳,今天赶到长春。这样一方面可以提前两天赶到长春、减少队员体能消耗;另一方面他们利用今晚的轮空机会,赶到长春体育馆现场“观摩”吉林队与北京队的比赛(盼盼上次轮空就利用机会“刺探”了下一个交锋对手北京队)。但这个计划还是因为长春方面的原因而搁浅了。本来球队已经订好了前往长春的火车票,但长春方面表示“由于吉林队、北京队目前在长春,宾馆没有能力同时接待三支球队”为由拒绝了盼盼队的请求。这样盼盼队不得不临时调整计划,继续留在鲅鱼圈主场训练,他们将于今晚回到沈阳,明天一早启程奔赴长春,开始“魔鬼行程”。 本报记者 姚广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