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中国俄罗斯国际冬泳邀请赛开幕 哈尔滨热情迎接来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3:2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世光

  “我爱哈尔滨,我爱哈尔滨的冰和雪”。昨日上午,来哈参加中国·俄罗斯国际冬泳邀请赛的俄罗斯滨海边区代表队的瓦琳基娜在开幕式后满面笑容地向记者表达了她对哈尔滨的向往和热爱。

  瓦琳基娜来自海参崴,她的日常工作是为去海参崴的中国人教授俄语。这已经是她第八次来到哈尔滨了,谈到对这个城市的印象时,瓦琳基娜的言语之中充满了溢美之词。

  “一年四季的哈尔滨我都见过,”瓦琳基娜告诉记者,“这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因为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它都能让你发现许多有趣的事物。太阳岛和中央大街,无论什么时候都那么有魅力。”

  瓦琳基娜说,哈尔滨和俄罗斯在文化、生活等方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哈尔滨的许多建筑都有着浓郁的俄罗斯风格,而且俄罗斯的许多

美食在哈尔滨都一样能够品尝到。

  哈尔滨最吸引人的是什么?当记者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瓦琳基娜脱口而出,是哈尔滨的人。瓦琳基娜说,通过多次来哈尔滨,她深刻地感受到哈尔滨人的友好、真诚、热情、好客,每当她置身于哈尔滨这座城市的时候,她的感觉就像在家一样,每一个哈尔滨人都是她的亲人、她的朋友。

  今年是中国“俄罗斯年”,瓦琳基娜表示很高兴能在这个时候来到哈尔滨,并亲眼见证中俄两国人民伟大友谊的进一步发展和巩固。同时瓦琳基娜表示,在这个时候举办中俄国际冬泳邀请赛可以说是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参与者她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越来越多,越办越好。

  本次中俄国际冬泳邀请赛,瓦琳基娜也是参赛者之一,她表示得第几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两个国家之间的各项交流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