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转会球员春训难 名不正言不顺到底花落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3:19 北京晨报

  虽被挂牌但没下家 参加春训身份尴尬

  一年一度的春训已经开始,但在海南和昆明两个中超球队的集训基地,却还有着这样一群球员:他们的表情都很茫然,因为他们不知道,今天他们跟随着训练的球队,明天还是不是他们的家。

  没名分者

  李尧名未正

  不随国安春训

  北京国安要引进李尧,这已经不是秘密,唯一的问题仅仅在于价格。但李尧并没有前往海南,他也并不准备跟随大连队入川集训,因为他自觉现在身份尴尬——被大连挂牌,但却不是国安的人。名不正所以言不顺,李尧现在只能决定不参加春训:“等转会的事情定下来再说吧,暂时先不去了。”但是为了不耽误通过体测,李尧每天都在健身房自己锻炼,除了储备体能,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通知:到底是前往国安报到,还是回大连继续担当替补。

  当然,处于这种窘境中的并不仅仅是李尧一个人。比如同样前往海口集训的深圳队冷冷地通知挂牌球员:“挂牌的不用来了。”所以14名出现在转会榜上的深足球员,没有一人留在队中训练。当然,那些准备出走的队员们还可以回到深圳队跟随训练,不过前提是没有找到下家,而且自愿接受深足的降薪要求。陈永强已经回去了,忻峰也做好了这个准备,还有那个一直被网友们调侃为“大帝”的李毅,听说他也要接受降薪了……

  有着落者

  王亮提前感受

  新东家“温暖”

  和李尧等人相反,有一些球员虽然还没有完全办理好转会手续,但已经提前享受到了转会成功的待遇,比如王亮和李雷雷。

  王亮说,

辽足使他伤透了心。在这个时候,山东鲁能“笼络人心”的手段显然击中了王亮心底最柔软的角落——在他抵达海口的鲁能驻地后,李金羽、宋黎辉、周海滨、矫哲等队中大腕集体向王亮祝贺。随后,教练组又给他开了“小灶”,单独为他制定了训练计划。尽管还没有正式转会鲁能,但王亮已经提前在鲁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和王亮受到同样待遇的是昔日深圳队的国门李雷雷,他在4日和郑智等人一起前往鲁能报到。在“新东家”那里,李雷雷得到了队友和教练们的欢迎。

  已挂牌者

  张玉宁暂时“寄居”

申花

  在海南,还存在着这样一个尴尬的群体——他们的名字已经出现在转会榜上,但他们还跟随着原来的球队进行训练。所以他们也不知道,等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们是不是就要背起行囊,前往另一个全新的环境去打拼。

  谁也想不到当年的“玉面杀手”张玉宁也会有这么一天,但事实就是这样残酷:张玉宁、卞军、杨光3名被挂牌的申花队员,只能采用半自费的方式继续跟随申花队训练。申花队“网开一面”,宣布挂牌球员也可以跟随球队训练,所以那些还没有找到下家的队员们选择了这种方式来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

  但他们还要考虑自己的明天,是留队,是下岗,还是成功转会?一位申花负责人的说法道破了他们的恐慌:“其实被挂牌的球员已经是球队不需要的人了,如果他们找不到下家的话,是下岗,还是留在队里,我们会进行考虑的。”晨报记者 周萧

  

中超转会球员春训难名不正言不顺到底花落谁家

  多支中超、中甲球队在云南昆明海埂基地训练。新华社发

  

中超转会球员春训难名不正言不顺到底花落谁家

  王亮随鲁能春训。 新华社发

  

中超转会球员春训难名不正言不顺到底花落谁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