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展望2006体坛 六月将迎来世界足坛的豪门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3: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又是一年体坛轮回。2006年除了是万众瞩目的足坛世界杯年,国际体坛还将迎来更多精彩的竞技盛宴。12个月,月月都有异彩纷呈的赛事,让目不暇接的您心醉神驰,现在我们为你一一道来——

  一月

  元旦钟声后首先传来的是达喀尔拉力赛的引擎轰鸣声。今年中国创纪录地有6人4队参赛,不过首支真正“中国制造”江铃车队已因经验不足早早退出,令人扼腕。

  16日,网坛四大满贯赛事的首站澳网公开赛开战。

  二月

  10日,第20届冬奥会在意大利都灵开赛,在7大项15小项中中国代表团在短道速滑、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4项中具有冲金实力。

  2日,NBA全明星首发阵容揭晓,目前投票姚明高居全联盟第一。如不出意外,19日,姚明将第4次作为首发中锋出战NBA全明星赛。

  三月

  10日,室内田径锦标赛鸣枪。这是刘翔新赛季出战的第一个重要比赛。

  12日,2006F1开赛,首站比赛将从澳大利亚换到亚洲的巴林。

  四月

  5日,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激战沪上。

  15日,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英格兰谢菲尔德开杆。国人期待中国

台球神奇小子丁俊晖续写神奇。

  22日,世乒赛团体赛在德国不来梅开拍,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新帅刘国梁和施之皓的表现,引人关注。

  五月

  7日,羽毛球汤姆斯杯、尤伯杯赛在日本举行。两杯卫冕者中国男女队面临新挑战:今年21分和每球得分新赛制将登台亮相。

  10日,荷兰埃因霍温将见证欧洲联盟杯冠军的诞生;17日,法国巴黎将举行欧洲冠军杯的决赛。

  六月

  北京时间10日凌晨0时,足球世界杯揭幕战德国慕尼黑开赛。由于时差关系,中国球迷将迎来一个月的不眠之夜。

  七月

  9日,世界杯决赛在柏林举行,谁能笑傲世界足坛成为最后的赢家,大力神杯将告诉我们答案。

  1日,

环法发车。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去年退役,新生力量巴索和布南,老将乌尔里希,谁将黄袍加身?

  八月

  19日,男篮世锦赛在日本开战,小巨人姚明将带领亚锦赛冠军中国男篮征战,他们能否走得更远,令人关注。

  九月

  16日,刘翔出战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室外田径比赛——田径世界杯赛。

  18日,羽毛球世锦赛将在西班牙马德里开拍。

  十月

  8日,上赛道第三次举办F1中国大奖赛。

  14日,体操世锦赛在丹麦开战。国际体联今年取消“满分”,动作难度从此上不封顶。

  31日,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中国

女排,渴望在世锦赛中实现“三连冠”。

  十一月

  13日,期待2006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能名副其实——2005年大师们先后退赛,曾让网球迷失望之极。

  17日,男排世锦赛开战。新帅周建安将面临北京奥运大考之前的首次“中考”。

  十二月

  1日,亚运会在多哈开赛,这是亚洲霸主中国军团2008年奥运会前惟一的全面演兵。

  记者 唐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