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FL前球星林恩-斯旺效仿阿诺 竞选宾夕法尼亚州州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2: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责任编辑 李超

  前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匹兹堡钢人队球星林恩·斯旺(LynnSwann),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三在匹兹堡宣布,他将在这座成就他体育巨星之名的城市,竞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长。

  现年53岁的斯旺,是全美知名的体育明星,他的名字早已镌刻在美国橄榄球名人堂内,自从1983年退役之后,他便一直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担当体育解说员,在全美可谓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如今宣布参加今年秋季举行的州长选举,斯旺成为继昔日三届世界健美世界冠军、好莱坞动作明星阿诺·施瓦辛格之后,第二位从政的美国体育明星。

  同阿诺一样,这位昔日的肌肉男也打算代表共和党参选州长。不过同为共和党人,两人动机稍稍不同,施瓦辛格是因为抓住了当年加州民主党州长无法解决日益崩溃的通货膨胀问题,方才加盟共和党,而斯旺是因为宾州现州长、民主党人艾德·伦德尔(EdRendell)政绩卓著,他无法在民主党人与之竞争,方才“跳槽”去了共和党。

  

NFL前球星林恩-斯旺效仿阿诺竞选宾夕法尼亚州州长

  2004年12月,林恩·斯旺(右)曾在宾夕法尼亚州与美国总统小布什并肩作战,当时小布什正在争取第二次连任总统的选票

  然而,这位橄榄球明星并非宾州共和党的当然候选人,他必须先在今年5月16日的党内推选中获胜,才有机会与民主党州长一决高下。本周,斯旺还将在州内其他几座城市巡回演讲,吸引民众注意力。根据目前的民意调查,斯旺在党内支持度上领先另外两个候选人。

  似乎人们都只看到了他的运动光芒、这位昔日体育巨星,今日著名体育解说的竞选纲领却显得相当模糊。按照目前零星透露的内容,如果竞选成功,他将减除商业税和制定反堕胎政策。

  这样的施政纲领,同现美国总统小布什可谓是亦步亦趋,而他的确与布什家族私交甚密,不仅多次在球场上拉来喜欢橄榄球的老布什担当特别嘉宾解说,他本人也曾被小布什邀请,出任体质与运动总统理事会主席职务。

  不过,斯旺似乎并不在乎与总统的私人关系,他只是在竞选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我要证明,我这个黑人比任何人,甚至现任州长都适合为宾夕法尼亚服务。”

  林恩·斯旺

  ★1952年3月7日,生于美国田纳西州阿尔科市(Al-coa),获南加州大学新闻系公共关系学位。

  ★1974-1982年,在NFL匹兹堡钢人队效力。9年职业生涯中,三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975、1977、1978年),曾经336次共横穿5462码达阵,51次触地得分,率队四夺超级碗冠军,他更保持了在超级碗比赛中364码传球纪录。

  ★1983年开始,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担任体育解说。

  ★2001年入选美国橄榄球名人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