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选赛国足对手大揭密 对手势力不强谨防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1:38 三秦都市报

  随着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结果的揭晓,打量中国队在预选赛中三个对手的时候到了。尽管说,从整体实力来看,这三个对手都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威胁,但需要提醒中国队的是,这是足球比赛,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永远存在不可预知性、充满变数。

  伊拉克 实力最强

  饱受战火的伊拉克足球队这两年给了世界一个惊喜,他们凭借着顽强的精神,在上届亚洲杯上异军突起,他们一路高歌挺进了1/4决赛,只是在1/4决赛中败给了中国队才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后又在雅典奥运会的预选赛上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虽然与沙特、科威特、阿曼分在了死亡之组,但他们最终还是顺利晋级。2005年世界杯外围赛,伊拉克队虽然最终没能晋级,但他们的表现也应该受到尊重。目前,伊拉克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是第54位,远远高于中国队的第72位。综观这支球队近年来的表现,伊拉克队给人的整体印象是技战术素养不高,但队员的精神状态却是非常高的。

  新加坡 东南亚霸主

  在本组中处在第三档的球队是新加坡,其实对于这支队伍,中国球迷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在近年来,

中国队与其有过多次交手,且成绩还算理想,此外,新加坡的联赛中,还有多名中国选手在踢球。这支队伍在国际大赛中虽然没有太多显赫的历史成绩,但2005年却是他们丰收的一年,这一年,新加坡在六场国际A级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的战绩,最终,他们夺得在东南亚影响很大的“老虎杯”冠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东南亚霸主。日前,新加坡已经开始为今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
做准备,本月25日他们要在主场与欧洲劲旅丹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巴勒斯坦 神秘之师

  地处中东的巴勒斯坦队,由于连年战火的影响,与外界的交流非常少,对于中国队来说,现在惟一可以了解对手实力的数据是去年年底的西亚运动会,在这场比赛中巴勒斯坦与卡塔尔、科威特、叙利亚被分在了A组,结果小组未能出线。在最后的数据统计中,巴勒斯坦成为攻击力最差的球队,1球未进;防守也是最差的,丢了6个球。

  这样一支球队,应该说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但千万不可大意,他们是中国队的首个比赛对手,要谨防阴沟翻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