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于国足安全考虑 足协力争让亚足联更改赛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1:3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战荣)就在人们庆幸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抽到好签的同时,新的问题也随着抽签结果的揭晓接踵而来,由于在预选赛中,中国队的两个对手巴勒斯坦和伊拉克国内局势动荡,处于安全的考虑,中国足协对亚足联此前安排的主客场赛制产生了疑虑。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有关部门得到消息,中国足协正拟向亚足联发起新一轮的外交攻势,力争让亚足联将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

  据称,对于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的抽签结果,中国足协基本上表示满意,毕竟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同组的三个对手都要逊色于中国队。但在这三个对手中,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由于种种原因,目前的国内形势非常动荡,连绵不断的战火,让这两支队伍在他们国内连固定的主场也没有,为此,中国足协对安全问题感到非常疑虑。目前,中国足协对这一问题有了初步想法,拟计划向亚足联提议申请将主客场改为赛会制。不过,根据亚足联的规定,这一提议要获得通过,还必须征得两个参赛国———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的同意,目前中国足协没有就这一问题和两国足协进行任何沟通,他们对此提议的计划还不得而知。

  另外,处于安全考虑,目前据说亚足联对于

中国队所在的E组赛制有了新的想法,即让巴勒斯坦和
伊拉克
在第三地选择一个共同的主场,这样就可以避开战火。但这仅仅是一种说法,相关方面对此也没有明确地表态。

  关于安全问题,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这样对媒体表示:“目前对手两国的情况不能不考虑,关于上述两种提议蔚少辉在第一时间和我进行了交流。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要想更改比赛形式,任何一国都需要向亚足联提交书面报告,获得批准后才能实施。所以,现在具体是采用赛会制还是采用主客场制都要等亚足联的正式批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