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斯赴洛阳挑战“患难兄弟” 获得胜利是唯一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1:26 三秦都市报

  上轮战胜山东而结束五连败之后,汉斯马不停蹄开赴洛阳,将于今日客场挑战北区另一“患难兄弟”河南仁和队。河南目前与汉斯都以5胜13负排名北区最后,两队之间的较量将具有决定性意义———赢得比赛的一方将继续保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而输掉比赛的一方将再次跌入谷底。因此,对汉斯来说,获取比赛的胜利将是他们的惟一选择。

  内线仍是最佳选择

  在与山东的比赛中,汉斯表现出来难得一见的防守,不仅防守积极到位,而且动作也相当干净,换句话说,汉斯的胜利与积极的防守分不开。本场与河南的较量,由于汉斯在客场作战,其不确定的因素也将更多,因此,汉斯的防守将接受更大的挑战,能否持续凶悍的防守,将是本场比赛的关键。防守到位只是获取胜利的必要条件,能否最终获得胜利还要看汉斯进攻中的表现,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汉斯的进攻还是一直比较让人放心,尤其是内线布兰顿与李栋梁往往能使汉斯控制着比赛局面。因此,强攻内线仍是汉斯的最佳选择。当然,单是依靠内线,并不足以使得汉斯所向披靡。因此,以内线的强大为基础,汉斯如果再能解决好外线起伏不定的顽疾,胜利就将是意料之中的事。

  心态决定走势

  早在本赛季第五轮,汉斯就曾经在客场通过加时赛击败了河南仁和,是役两队再次交锋,经过上一场的对抗,两队也知己知彼,双方没有任何可以隐藏的东西,所以本场比赛,可谓是明刀明枪,比赛的激烈程度也是显而易见。再加上只可意会而不能言传的“主场优势”,如果当两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依然战的难解难分的时候,汉斯的心态能不能保持一种平衡将至关重要。

  汉斯季后赛新起点

  这显然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如果本场比赛汉斯能够如愿战胜河南仁和,那他们的战绩将提升到6胜13负,接下来他们将重新回到主场连续对阵新疆、辽宁以及吉林,以汉斯目前的状态,趁胜追击,并不是没有颠覆这三强的实力,只要能够在这三场中拿下辽宁和其他两队中的一个,汉斯将重新看到季后赛的曙光。但是,如果本场比赛一但马失前蹄,从排名上看,将再次跌入谷底。而更重要的是士气将受到双重打击,汉斯想重新振作也就非常困难,因此,这可以说是一场事关军心士气的关键战役。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