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民球队相继"退出"国王杯 联赛黑马雪藏主力备战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一些球队来说,国王杯是重要的。比如拉科鲁尼亚,今年夏天俱乐部将迎来隆重的百年庆典,里亚索球场需要一个冠军做装饰;比如皇家马德里,弗拉伦蒂诺需要为自己将近9000万欧元的投资找到一个交代;还比如巴塞罗那,他们想赢得所有的冠军完成大满贯。但对于另外一些“平民”球队来说,国王杯是个玩物,是赛季计划之外的东西,甚至看起来有些讨厌。持这种态度的球队包括本赛季的黑马奥萨苏纳、赫塔菲与塞尔塔以及上赛季表现出色的新生贵族比利亚雷尔与塞维利亚。他们并非对冠军没有兴趣,而是有心无力;他们并非
不尊重国王杯105年的悠久历史,而是有更重要的东西去追求,毕竟有个道理很浅显:冠军联赛有四支球队可以参加;西甲联赛有二十支球队可以参加;而国王杯,只要是个俱乐部就可以参加。

  雪藏主力 备战联赛

  0比3。在里亚索尔球场,阿吉雷的球队狠狠地摔了个跟头。他们上次输球,还要追溯到10月22日,那天他们在诺坎普也输了个0比3。不过拉科鲁尼亚的强大程度并不能巴塞罗那相提并论,他们在联赛中落后奥萨苏纳9分之多,而两队的上次交锋也是在这块场地,当时奥萨苏纳1比0获胜。

  仅从本场比赛的角度来分析,奥萨苏纳的失败是必然,根本不值得进行什么分析。要知道赢了3比0,卡帕罗斯还在抱怨自己的球员浪费机会太多。第11分钟,贝莱隆助攻穆尼蒂斯得分。第45分钟,穆尼蒂斯助攻贝莱隆攻门,两位球员把比赛变成了二人转。而球队的另外一名大牌特里斯坦则在场上不停的摊手与叹气,卡帕罗斯在场下心急如焚,干脆在65分钟时就把这位寻找机会与浪费机会本领同样大的前锋换下。

  如果不看记分牌,怎么也想不到拉科鲁尼亚正以两球领先。第86分钟,斯卡洛尼中路30码处右脚远射,打进本场比赛最后一个进球,卡帕罗斯这才安心的坐了下来。

  而从整个赛季的角度来考虑,奥萨苏纳的失败就值得推敲。在奥萨苏纳的出场名单中,人们看不到里卡多,看不到米洛舍维奇与罗梅欧。阿吉雷把大半个主力阵容都撤了下来,这是为什么呢?听听赛后墨西哥主教练是怎么说的:“国王杯是出名的捷径,但联赛才是正途。”

  是的,这就是答案。虽然一直叫嚣着球队的目标就是保级,但积分榜上的美妙位置让阿吉雷不可能不想到更多,比如说:一个欧战席位。而无论它是冠军联赛还是联盟杯,肯定都比上赛季的国王杯亚军更荣耀与实惠。奥萨苏纳现在野心不小。

  无心恋战 恭候

皇马

  对于佩莱格里尼来说,本场比赛可是个好机会,让主力球员们休息的好机会。黄色潜水艇在联赛与冠军联赛中表现都不错,这值得骄傲,但比利亚雷尔还不是豪门,凑不出两套阵容。联赛与冠军联赛两线作战已经让球员们很疲惫,所以国王杯,就让它一边待着去吧。

  里克尔梅和何塞马里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弗兰出现在替补席上。这实际上已经注定了比利亚雷尔本场比赛不可能获得胜利,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在联赛中打进25粒进球,以上三人包办了15粒。客队瓦伦西亚也派上了不少替补,但他们的主力与替补水平差距并不大,对主教练弗洛雷斯来说,本场比赛同样是个好机会,因为他最头痛的问题就是一线队人员太多,比赛不够打。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第8分钟,米斯塔右路传中,雷古埃罗凌空抽射打破僵局。11分钟后,瓦伦西亚队内头号射手比利亚赢得点球,并使得比利亚雷亚尔门将巴尔博萨被罚下。随后比利亚轻松罚入点球,为瓦伦西亚锁定胜局。

  赛后佩莱格里尼表现豁达,这是因为他根本不在乎。“输球总是令人讨厌,但没有哪支球队可以永远赢球。”主教练说,他同时提醒人们去看看联赛赛程。

  他们看见了谁?是的,就是

皇家马德里,这才是本场比赛的最大败因。联赛积分榜上,比利亚雷尔目前积30分排名第四,紧随其后的便是积29分的皇家马德里。三天后两队将在情歌球场交手,比利亚雷尔想要坐稳一个冠军联赛席位,本场比赛可是关键。

  一场平局 皆大欢喜

  贝蒂斯本赛季的任务已经确定为保级;塞尔塔本赛季的任务早就确定为保级。别看现在塞尔塔排名中游,但无论是主席阿兰霍还是主教练巴斯克斯都不敢说大话,因为塞尔塔的历史成绩实在是不怎么样,该俱乐部是西班牙球队中降级次数最多的,总计十次。加之两年前进军冠军杯却联赛降级的经历,塞尔塔人实在是有些怕了。

  两支球队的重点都放在了周末的联赛中,派上场的大多是替补球员。相比较而言,坐镇主场的塞尔塔斗志更加旺盛一些,而贝蒂斯攻击本就乏力,缺少了助攻王华金后更是场面混乱。第22分钟,华尼托禁区内绊倒勒佩雷拉,塞尔塔获得点球机会。佩雷拉亲自操刀将球打入。

  此后由于天气寒冷,出于自我保护的考虑,双方球员都避免发生激烈的身体对抗。贝蒂斯主教练费雷尔赛前说的异常直接:“球员别受伤就是最大的胜利,球队再也不能增加病号了。”

  塞尔塔依旧占据场上主动,但缺少了头号射手巴亚诺的门前抢点,中场球员创造出的机会总是被浪费。下半场第17分钟,场上形势突变。主队后卫恩里克因故意踢人被红牌罚下。塞尔塔主教练巴斯克斯对这个判罚很不满,认为这是只值一张黄牌的犯规。但贝蒂斯抓住了这个机会,他们利用人数优势开始反攻,第79分钟,达尼右路传中,主队后卫莱格不慎自摆乌龙,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

  一个点球 两次射飞

  对于本场比赛,客队西班牙人队的态度是消极的,因为他们即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巴塞罗那德比。主教练洛蒂纳在佩雷斯球场派上了一大票替补,球队核心塔穆多与德拉佩纳根本就没来马德里。洛蒂纳只求输得不要太难看,但他没想到的是,赫塔菲的态度更加消极。虽然大部分主力都出现在了场上,但赫塔菲球员们的表现就像主教练舒斯特尔一样有气无力——他正身患流感。

  比赛是乏味的,双方球员都在盼望着比赛尽早结束,上半场结束,球迷们们没看到进球,甚至连射门都没看见几次。情况在下半场也没什么好转,双方球员忙于抢断与丢球,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干别的。直到比赛结束前十分钟,高潮突然出现。主队球员雷东多在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费尔南德斯判罚点球。古伊萨爽快地一脚将点球射飞,但费尔南德斯认为西班牙人队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要求重罚。保洛维奇自信满满地走上来替下古伊萨,然后再次一脚射飞。西班牙人球员从中看出了端倪,开始精神抖擞地大举进攻。第86分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贾尔奎中路头球冲顶得分,西班牙人队意外获胜。

  舒斯特尔对球员们的表现哭笑不得:“一个点球两次射飞,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事。”不过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也就算了,因为舒斯特尔真正惦记的是下轮的联赛对手卡迪斯。“他们一定对我们的表现很感兴趣。”

  精密防线突然消失

  攻击力最弱的球队遇上防守最好的球队会发生什么,0比0?那么想就错了。卡迪斯在17轮联赛中打进11球,是

西甲最差;塞维利亚在17轮联赛中仅失13球,是西甲最佳。但这样两支球队的相遇,却擦出了不应该有的火花。3比2,塞维利亚主教练胡安德愤怒地说:“我们的防守退化到了石器时代。”

  卡迪斯上次一场比赛打进三球时还在乙级联赛中厮混,升入甲级后也只有一次在一场比赛中入两球的记录,但在本场比赛中,他们只花了不到三分之二的比赛时间就打入三球。第24分钟,克罗地亚前锋米罗萨夫列维奇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3分钟后,定位球专家埃斯托亚诺夫再度助攻,他的角球帮助梅迪纳冲顶破门。胡安德中场休息时大发雷霆,但效果就是让球员们变得神经兮兮。第58分钟塞斯马左路传中,塞维利亚中场马蒂试图将球解围出底线,却踉踉跄跄地将球踢进了自家球门。

  虽然在第70与第88分钟由卡努特连追两球,但塞维利亚最终还是要面对失败。胡安德认为,是球员的心理太过放松导致了球队的接连失球。“我们的防守犯下了太多愚蠢的错误,对方没有小罗纳尔多与埃托奥,但一样能惩罚我们。球员们应该象在诺坎普那样踢球,我对那样的比赛很满意,就算输了球我也不会批评谁。”胡安德说,“但他们今天晚上的表现让我真想狠狠地踢他们的屁股。”

  不过胡安德同时表示,在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场比赛难免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这是可以理解的。”胡安德说,“不过我希望他们不要把这种表现延续到联赛中。”

  作者:谢勤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