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生棋盘上的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9 深圳晚报

  人生棋盘上的强手

  小记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立荣

  第一次见到刘立荣,他正在把玩自己的金立手机,“快来听听,我这款MP3的效果绝对棒!”刘立荣招呼与记者同行的梁伟棠九段。刘立荣总是能跟上手机的时髦与潮流,当然
,作为“金立手机”的掌门人,他只“追”“金立”。

  刘立荣33岁,刚过而立却已成就非凡,对于事业的痴迷,大概就是那架通向巅峰的阶梯吧。

  “手机”老大,“围棋老二”,放下还在高唱MP3的手机,刘立荣立刻“跑题”,讨论起昨天一盘棋局,刘立荣滔滔不绝。刘立荣是个沉默的人,耐心倾听,偶尔温和的笑,但是“一说到围棋话就多了”。“我每天都要下棋”,以其目前执掌企业之规模,“每天下棋”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时间就像挤牙膏……”刘立荣颇为自豪。

  15年前,刘立荣在中南大学接触到了围棋,从初识规则到嗜棋成瘾,刘立荣的盘上人生和大部分业余棋手轨迹相似,宿舍楼里昏黄的灯光,棋子在静谧闷热的夜晚与蚊子一起飞舞,跛脚的凳子,在棋盘前枯坐一夜后酸胀的腿……刘立荣怀念那段青涩时光,“学棋一年,我就拿了个全校第一!”

  围棋在刘立荣的生活中没有收官的时候,喜欢篮球,喜欢

高尔夫,但最喜欢的……

  刘立荣嗜棋在深圳业余棋界出名,而且胆儿肥,专挑硬的捏,著名职业九段梁伟棠就是刘立荣的棋友之一,“现在让3子有点让不动啦!”梁伟棠无奈地笑,“他是下一次,长一次。”

  梁伟棠认定刘立荣是块下棋的料,刘立荣没有异议,“如果我小时候走了下棋这条路,现在肯定也是职业高手!”刘立荣超级好胜,无论是商海拼搏还是棋盘鏖战,这个倔强的湖南伢子总在寻找那“最强的一手”,首次赞助棋赛,他选择了国内业余围棋顶级赛事“全国晚报杯”,“金立手机”冠名深圳晚报围棋队,刘立荣说,“这就是强强联合,重拳出击。”(本报记者李剑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